新房购置“门槛”降低 二手房很“着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新房购置“门槛”降低 二手房很“着急”
2009年01月19日 09:5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开发商、银行纷纷降低首付比例,购买新房获得政府补贴,部分购置税费减免……随着近期一系列优惠政策让新房购置“门槛”降低,二手房主绷紧了神经。记者近期采访辽宁房产市场注意到,年底临近,市场上挂起“急卖”的二手房源明显增加,房主开出的成交条件也更为优惠。

  2009年伊始,辽宁新房的购置“门槛”不断降低,部分银行对个人购买首套住房执行的首付比例,从三成下调至二成,一些开发商也推出了分期首付或低首付的优惠政策。一些购房者表示,首付降低对他们的诱惑不小,尤其对经济实力有限但购房需求强烈的首次置业者来说,实现购房理想的时间表可以大大提前。

  新房“门槛”的降低不仅刺激了人们的购买欲望,也让二手房东绷紧了神经。记者日前查询沈阳、鞍山等城市部分网站和中介机构的售房信息发现,眼下本是二手房交易的淡季,但市场上不少房源都挂上了“急卖”“低价急卖”的招牌,而且急卖房源都以没有入住、没有装修过的“次新房”为主,位置、房型都不错。多数房东在售房信息上都明码标价,以往不标价,而提出“价格面议”的情况少了。

  对此,鞍山市房屋交易中心相关人士介绍,年底急售二手房源增多,可能与房东急需现金周转有关。另一方面,一手房市场促销不断,使得二手房价格优势不明显,这也让二手房东感到了压力。这位人士表示,对于购房者来说,选择一手房还是二手房要根据个人情况而定。目前形势下,一手房准入门槛较低,而且挑选余地较大,适合初次置业的购房者。不过,二手房很多都是现房,可以即买即住,对于急于改善住房条件或希望入住成熟社区的购房者来说比较适合。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