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折房贷雷声大雨点小 “转按揭”难过规矩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七折房贷雷声大雨点小 “转按揭”难过规矩关
2009年01月19日 16:53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有报道称工商银行将于2月1日起对个人存量房贷进行调整,即符合其条件的客户无须申请,银行方面自动将利率转为7折优惠利率。但记者向工商银行辽宁分行求证时,相关人士表示尚未接到通知,并不确定2月1日是否执行这一政策。而记者获知,中行方面新近将对7折房贷“松绑”。

  工行房贷自动转7折?

  报道称,工行规定对2008年10月27日前已发放、目前仍有余额存量个人住房贷款,从2月1日起将可以享受基准利率下浮30%的优惠,但客户须同时满足两个条件:一是该笔贷款已执行基准利率下浮15%的优惠;二是自利率下浮比例调整日算起,借款人该笔个人住房贷款前24个月内无连续2期(含)以上违约记录。借款人在工行的其他贷款无不良记录。

  该报道还称,只要是符合以上两个条件的个人住房贷款存量客户,无须提出任何申请,也没有贷款金额上的限制,银行就会自动将优惠利率转为7折。而去年10月27日以后发放的符合上述条件的个人住房客户,也可书面申请,经银行审核批准后享受7折优惠利率。

  针对以上说法,工行辽宁分行相关人士表示,他们尚未接到通知,因而不清楚2月1日是否执行这一新规。

  中行7折房贷“松绑”

  中行沈阳分行人士透露,他们刚接到省行通知,居民购买首套普遍住房(144平方米以下),符合条件的优质客户可享7折利率优惠。

  至于“优质客户”的条件,对方表示银行有一套自己的认定办法,收入稳定还贷能力良好是重要参考因素,比如公务员,以及在能源、电力、金融、教育、医疗等行业的职员,但需无不良还贷记录。

  此外银行资产达50万元以上的客户也可申请7折房贷利率;而因首套住房人均面积低于沈阳人均住房面积标准(27.01平方米),也可申请7折利率。

  “转按揭”难过规矩关

  针对部分银行实施7折利率优惠房贷,部分银行暂时没有消息,或标准不一的情况,有读者关心是否可以将自己的房贷转按揭到有7折利率优惠的银行续贷?

  对此,银行界人士表示可操作性基本为零。这位人士说,央行在2007年就明确禁止办理转按揭和加按揭,谁也不敢越过这道红线,且有较大风险,目前沈阳的银行基本没有转按揭业务。

  而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近日也强调,严禁银行发放首套住房“加按揭”贷款。

  【资料】

  “转按揭”,指已在银行办理个人住房贷款的借款人,向原贷款银行要求延长贷款期限,或将抵押给银行的个人住房出售或转让给第三人,而申请办理个人住房贷款变更借款期限、变更借款人或变更抵押物的贷款。有同行转按揭和跨行转按揭两种情况。

  “加按揭”,指银行对现有个人住房贷款客户以原贷款抵押物为担保,再“追加”贷款的一种服务,加按揭贷款额度和原贷款余额可达房屋评估价的60%至80%,这对过去房贷额不高的客户有较大吸引力。 (胡海林)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