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称北京房地产新政放松了二套房贷限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人士称北京房地产新政放松了二套房贷限制
2009年01月25日 05:2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去年11月北京出台房地产新政后,前天北京再次推出15条新政。对此,业内人士昨天均表示,此次北京的新政力度明显加大,放松了二套房贷的限制,将刺激购房投资。

  “这次新政中有几条措施,是业界当前最迫切需破除的束缚。比如二套房贷松绑,暂停外国人买房限制、开发商拿地延期付款等。”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认为,这些政策不但会刺激购房人的投资,减少观望,也将刺激开发商进行投资,拿地建房。

  此次新政对于二套房贷政策的界定,采用了“对已贷款购买一套住房的居民,为改善居住条件,再贷款购买第二套普通住房的,比照执行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优惠政策”的表述,而没有包括国家文件中提出的“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这一限制。

  陈云峰认为,这相当于在实际操作中,北京将对二套房贷松绑。

  对于新政,昨日潘石屹将其称之北京市政府送给房产商的新年大红包,是对房地产市场利好的消息。 (记者马力)

  - 相关新闻

  北京地税首度正式回应商业用房出租税率调整

  商用房出租税率调高为公平

  针对此前潘石屹等地产商,对京商业用房出租税率从5%调到20%以上的争议,北京地方税务局昨日首度正式回应称,此举是为税负公平。

  地税昨日表示,去年年底之前,对个人出租房屋按分税种计征和按5%综合征收率计征两种方式征收税费。但纳税人反映,个人非住房出租按5%综合征收率计征,与相同情况下个体工商户税负不公平的问题。因此,地税去年年底明确个人非住房出租全部按照分税种计征方式。

  据了解,所谓“不公平”是指,一些私企老板购买写字楼后,以个人名义租给自己的公司,以按照个人住宅5%的综合税率来收税。

  北京地税昨日表示,分税种计征依然存在税种多、计算复杂等问题。北京地税正在研究解决办法。(记者胡红伟)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