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南京已解禁9070 北京官员:暂时不会解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杭州南京已解禁9070 北京官员:暂时不会解禁
2009年02月06日 13:3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前,北京业内就盛传将可能放开“9070”(楼盘90平米以内户型占70%)的限制。当时业内传说的版本各不相同,有的版本说是朝阳区在某会议上表示,关于9070的限制可以灵活掌握。还有消息说,如果开发商手头有两个项目都受到9070限制,其中一个可以适度调整。但上述传言均未得到主管部门的证实。

  杭州南京已解禁9070

  本报记者通过短信向30多位开发商询问是否有9070解禁的说法。除了有几个开发商表示也曾听说过或听说正在研究外,多数开发商表示“不清楚”,但大多数开发商呼吁解禁该项政策。

  提出解禁9070的理由是,“9070政策是紧缩调控政策,目前针对房地产行业的松绑政策频繁出现,9070政策也应该属于松绑政策之一”。

  据记者了解,目前杭州市已经解禁9070政策,但政府并没有公开表态,而是通过区级房地产主管部门召开会议宣布。此外,南京也解禁了9070政策。

  业界建议由按项目执行改为按区域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表示,9070应该是一个应景之策。现在政策环境已发生逆变。实际上,随着投资投机需求的剧减和楼市的低迷,前几年开发商盲目开发大户型、高档房的现象正在消退。更关键的是,今后3年保障性产品的供应比重巨大,而这类产品都属于中小户型,纯粹的商品住宅也就没必要严格控制户型面积。

  北京市建委有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还暂时不会解禁9070,“解禁的说法属于社会上的猜测”。

  多数业内专家也表示,9070是此前宏观调控的根本性的政策,北京建委在短期内不会解禁该政策。不过,他们也表示,目前中央在调控上鼓励因地制宜,9070政策是更强调地方属性的政策。若放开9070,开发商会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市场需求,因需定产。这样可以给目前处于滞销的市场带来一丝生机。

  对此,中原地产华北区域总经理李文杰建议,目前9070是按照单个项目来执行,若改为按照区域执行也是一种解禁的方式。既不破坏原则,也能调动市场的积极性。

  - 他城

  杭州有楼盘改为“9050”

  记者从杭州多家房地产企业获得的信息显示,9070调整并非强制性行为,以自愿为主。据了解,绝大多数项目都希望调整。目前其初定的调整方式为:套型建筑面积90平米以下住宅面积所占比重,在原先基础上再乘以75%。也就是由90/70改为90/50左右。春节前已经有多家楼盘修改了规划。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