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租可公积金全额支付 总额不得超实际房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房租可公积金全额支付 总额不得超实际房租
2009年02月28日 09:2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民提取总额不得超过实际房租,需提供租房合同、发票

  今后,市民租房提取公积金的额度限制将放宽。由只可提取超出工资收入5%的部分,改为提取总额不超过实际发生房租。这意味着,只要账户余额充足,市民可以用公积金来支付全部房租。

  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昨天发布,调整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的政策,支持市民的租房消费。按照新规定,支付房租的职工及配偶可以提取本人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提取总额不得超过实际发生的房租支出。

  而以往,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的额度,限制为超出家庭工资收入5%的部分。比如一个人的年工资收入是5万元,5%的比例就是2500元。如果一年需要付的房租在2500元以下,是不能支取公积金的,如果是2500元以上,超出的部分则可以支取公积金。

  “出台新政策,是为了加强对市民租房消费的支持。”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新闻发言人李持樱昨天说,新规定执行后,市民办理租房提取公积金的手续也简便了。以往提取限额,需要提取人提交收入证明,今后就不需要了。

  李持樱介绍,此前,北京租房提取公积金的市民比较少,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私租现象比较多,这种直接付钱租住,没有正规合同、发票的租房是无法提取公积金的。按照昨天发布的规定,今后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需要提供房屋租赁合同、房租发票或房租完税凭证。不合法的私租仍然不能享受到提取公积金的政策。

  - 算账

  年收入7万2 公积金付清房租

  例如一职工的月工资为3000元,按照现行12%的公积金缴存比例,个人和单位每月各缴存360元,共720元。其配偶收入与之相同,月缴存公积金也为720元。同时,该家庭每月租房的租金为1000元,每年1.2万元。

  旧规定:年提取8400元

  按照以往的规定,该家庭年收入为7.2万元,5%的比例即为3600元,那么他们每年可提取的公积金数额为房租1.2万超出3600元的部分,即8400元。

  新规定:1.2万租金付清

  而按照新规定,该家庭每年可以提取公积金1.2万元,全部房租都可由提取的公积金支付。提取时将房屋租赁合同、房租发票或房租完税凭证等材料,交给单位的公积金经办人,由单位经办人到开户管理部办理提取。 (记者马力)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