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锡文:司法无作为致小产权房增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陈锡文:司法无作为致小产权房增多
2009年03月12日 08:3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针对部分城市小产权房“四处开花”的现象,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锡文强调“绝对不允许再建”。他认为,司法部门基本无所作为,以致案例越来越多。

  陈锡文在政协小组讨论时表示,小产权房为《土地管理法》明确禁止,因此绝对不允许再建,同时对于小产权房建设过程中的违法行为应当追究官员责任。但他也表示,对于已购小产权房的普通百姓的合法利益,有关部门则应该研究政策加以保护。

  陈锡文称,目前各大城市小产权房现象四处开花,比如北京就属于“数不胜数”,但是“我们司法部门基本无所作为,从来没有见过哪个官员因为这个被处分,因此造成案例越来越多。北京郊区这么多小产权房小区,有些大一点的根本就不怕,认为法不责众。”他警示如果地方依然对小产权房不加以处理,“以后容易尾大不掉”。

  此外,陈锡文还批评目前一些地方以试验区的名义,随意突破土地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各种土地试验,“谁赋予了他们这个权力,这样法制社会如何坚持?”陈锡文会后也对本报记者表示,各地可以进行一些探索,但是一定要合乎程序。即使《土地管理法》进行修改,“也不可能允许在农村土地上随意建设商品房”。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