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董事长王石:廉租房一定不能盖在郊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万科董事长王石:廉租房一定不能盖在郊区
2009年03月12日 15:0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也认为保障性住房应该以廉租房为主,但不能一概而论。“廉租房必须大量的投资。所以这和政府投入的能力有关。”王石认为,在财政能力强的大城市,应该以廉租房为主或者取消福利分配住房,但在财政能力不够强的地区,经济适用房可以卖,其占用资金可以回笼,也是解决问题的一个办法。

  万科集团在房地产界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力,日前在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大家看法》现场讨论廉租房建设时,王石做了表态,“我们非常愿意积极地介入,这是我们的态度。”同时,王石对实施提出自己的建议:“这里面还有一个政策问题,第一个就是资金从哪儿来的问题。地方政府财政是有限的,如果他盖经济适用房,他盖了可以卖。但是建设廉租房可能需要20年、30年才能回笼资金。”所以王石想借在《大家看法》录制两会特别节目时,为建设廉租房资金来源问题作出呼吁:国家应考虑相关金融政策的出台,完善廉租房制度。另外,王石认为,廉租房一定不能建在郊区,虽然建在郊区房价会便宜,但会出现交通等方面的问题。他还说到“在日本很好的摸索,就是富人和低收入人群都住在一个区里,有低收入住宅,也有高收入住宅。住在一块,很容易达到社会的和谐”。 (石小磊 刘璞)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