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套房贷降门槛 银行撕去面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二套房贷降门槛 银行撕去面纱
2009年04月11日 12: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近日多家银行明确推出“二套房”优惠贷款政策,其优惠程度已经与一套房贷款相差无几。

  在4月8日北京国贸举行的房展会上,多家银行开设了展位。招商银行展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无论是否高于北京市的平均住房标准,只要是已经结清首套房贷款的二套房客户,银行可以给予最高的贷款成数为7.9,贷款最多可以打7.01折。这位小姐表示,这项政策是招行最近开始施行的。

  与招行强调“首套房贷结清”的条件不同,工行展台上的工作人员更强调地理位置及其个人信用状况。展台上的一位女士告诉记者,只要个人信用状况足够良好,可能会给予8成,7折的房贷优惠率,或者仅仅是略微上浮。“3月底,关于二套房,管理部门开了会,但我们基层还没有看到,所以我也不敢和你打包票。”这位女士说。

  争夺二套房贷款的不仅是中资银行,外资银行也加入其中。在展会上,汇丰银行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该行的二套房贷可以给予7成、7折的优惠利率,不过“汇丰银行无论是一套房,或是二套房都有一个硬标准就是房屋总价要在150万元以上,在此标准以下的业务我们不做。”工作人员说。

  国贸房展会上很多银行撕去昔日半遮半掩的面纱,开始公开兜售最新的二套房贷款产品,在此之前银行已经在二套房贷款方面暗渡陈仓。陈先生告诉记者,上个月,他看中了西四环附近的一套大型公寓作为二次置业。之前,陈先生购买的第一套房产的贷款还未结清,不过,一家总部位于北京的股份制商业银行还是给他按照一套房的优惠利率发放了贷款。“银行很清楚,如果他不做,很多银行会抢着做。”陈先生说。

  据了解,2007年9月27日,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通知》,明确规定: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

  同年12月5日,央行、银监会又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补充通知》,重点明确了如借款人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再次向商业银行申请住房贷款的,可比照首套自住房贷款政策执行,但借款人须提供当地房地产管理部门依据房屋登记信息系统出具的家庭住房总面积查询结果。其余已利用银行贷款购买住房的家庭,再次向商业银行申请贷款时,均应按第二套房贷政策执行。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今年“两会”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将“严格实施二套房政策,积极防范房地产市场金融风险”。然而,有报道称,3月31日,监管部门召开会议,对北京的二套房贷给予“松绑”,要求商业银行二套房贷利率不得低于首套房贷优惠利率这一政策“底线”。(记者 殷鹏 )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