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统计局:房价调整未结束 开发商提价不理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统计局:房价调整未结束 开发商提价不理性
2009年04月22日 07:1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3日,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3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3%,比2月份降幅扩大0.1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2%。 中新社发 任丘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北京一季度经济好于预期,GDP同比增幅达6.1%。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表示,数据表明,北京经济最困难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主要领域已出现企稳回暖迹象。

  昨日,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一季度北京经济运行情况。

  GDP增幅好于5%预期

  根据核算,一季度北京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2511.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1%,这一增幅刚好与上周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全国的增幅一致。对此,于秀琴表示纯属巧合。同时这一数据好于预期的5%,且来之不易。

  从数据上看,北京工业生产止跌企稳。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500亿元,同比下降3.4%。这其中,1-2月下降6.4%;3月增长1.5%。

  于秀琴认为,数据表明,北京经济已出现积极变化,很多主要领域出现了企稳转暖迹象,北京经济最困难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从去年底到今年初,北京经济跌入最低点,但从3月开始已出现回升。

  于秀琴表示,北京今年对保证GDP增长9%有信心。

  经济回暖基础较脆弱

  于秀琴认为,虽然形势好转,但经济回暖的基础还比较脆弱,全市经济仍然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

  数据显示,在全市37个行业大类中,仅10个行业工业生产保持增长,27个行业下降;1-2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下降27.1%。37个行业大类中,17个行业利润同比下降,11个行业出现亏损。

  同时,一季度全市完成地方一般预算财政收入431.9亿元,同比下降8.2%。

  为此,市统计局认为,金融危机对北京经济的影响还在深化,加上市场需求不足,价格持续下行,财政增收困难,就业难度加大,经济回暖的基础还不稳固。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