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09年新开建经济适用房集体“进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2009年新开建经济适用房集体“进城”
2009年04月30日 17:1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和2008年大多位于近郊有所不同,上海今年开工建设的40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开始大规模“进城”。从目前公布的情况来看,普陀、徐汇、静安等中心城区都有优质地块成为经济适用房建设基地。

  记者从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获悉,2008年上海经济适用房开工建设面积约为403万平方米,主要分布在浦东三林、宝山顾村、南汇航头、松江泗泾等7大基地,以及分布在各区其他项目60余万平方米。这些基地大多位于中心城区外围,原有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资源较薄弱,配套不够完善。

  上海已确定今年再开工建设40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规划优先考虑用地条件好、周边配套较为完善的地区。据介绍,上海初步选定的新基地主要分布在普陀、虹口、宝山、浦东、青浦等5个区,还有徐汇等中心城区企业“退二进三”(“二”指第二产业,“三”指第三产业)的土地,及分布在其他区的基地。与去年不同的是,不少经济适用房地块位于或临近中心城区。

  目前,上海各区已相继对各自的基地进行了公示。记者发现,许多地块都属紧俏的“优质资源”。比如,普陀区已明确了曹杨污水厂地块、仪电和医药集团地块、上粮二库地块、李子园地块、沪嘉北块等5块土地用作经济适用房开发,总用地面积约27.3公顷。位于中山北路南侧、交通路北侧的仪电和医药集团地块,紧挨轨道交通3号线中潭路站,与内环知名的楼盘中远两湾城北界连成一片。上粮二库地块位于中环内,与在建的长风生态园区接近。该区域在整个中环内较为突出,房屋均价已超每平方米15000元。

  再如,徐汇区公布的3块经济适用房基地,占地面积共约15万平方米。其中“龙华肉联厂”地块接近内环线,与轨道交通3号线龙漕路站相近,地段上佳。静安区明确用于经济适用房建设的地块位于江宁社区,更是市中心的“黄金地段”,已经完成网上公示。(记者 叶锋)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