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规定购二手房需网上签合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长沙规定购二手房需网上签合同
2009年05月05日 16:54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5月7日开始,长沙市城区(含先导区)的二手房房屋买卖不再由双方直接进行现金交易,必须通过长沙市二手房房屋交易管理信息系统签订电子合同来进行。5月7日前已签订了二手房买卖合同的客户,必须在5月31日前按老程序办理完毕,过期未办理二手房转移登记手续的客户,必须按新的系统要求和操作程序规定重新签订电子合同,并对当事人的交易资金实行全额监管。

  根据新的规定,二手房屋交易过程中,买卖双方签订合同约定买方应支付给卖方的全部房价款,将通过指定银行监管专户划转资金。 据市房产局副局长胡汉青昨日介绍,通过二手房交易网上签约和资金监管,可以保障二手房交易的安全进行。目前,长沙市房产局指定中信银行为长沙市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专用账户唯一指定开户银行,长沙市兴财置业担保公司为长沙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唯一担保公司,由其开立长沙市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唯一指定结算资金专用账户,对二手房客户交易资金进行专户管理,按国家有关政策要求以及三方协议约定的条件和流程,完成交易资金的划转或退回。

  从7日开始,长沙城区的二手房房屋(含非住宅)所有权转移(含房屋抵押权)登记业务,将集中到长沙市二手房屋交易服务中心办理(地址:长沙市蔡锷中路196号,原市房产局房产交易大楼二、三楼)。市房产局三楼大厅(德政园点)和市政府二办公楼房产政务窗口(河西点)不再办理二手房屋产权转移(含房屋抵押权)登记业务。

  此外,交易中心对4种对象提供房屋登记领证立等可取服务:凭残疾人证确认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凭身份证确认为70岁以上的老年人;凭机票确认在4小时内须登机的客户;凭学生证及身份证确认为年满十八周岁的高三年级学生。符合以上条件且接受立等可取服务的客户,可在登记受理后,两小时内领取产权证。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