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解决“夹芯层”住房困难问题尚需时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住建部:解决“夹芯层”住房困难问题尚需时日
2009年05月08日 0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七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级官员表示,随着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规划和计划逐步实施并取得成效,各级政府开始花较大的精力来关注所谓“夹芯层”的住房困难问题。

  “夹芯层”,是指在住房市场上没有能力购买和租赁商品房,同时在现阶段还不能纳入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家庭。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七日做客中国政府网回答网友提问时表示,对这部分住房困难家庭,各地都在关注。住房保障制度是近年来逐步发展和完善的,各级政府主要精力是尽快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随着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规划和计划逐步实施并取得成效,各级政府开始花比较大的精力来关注这些所谓“夹芯层”的住房困难问题。

  齐骥说,最近一两年来,厦门、深圳、天津等地对解决既买不起、租不起商品住房,又不属于住房保障对象的这类居民,通过政府提供土地,给优惠的信贷、税收政策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即经济租赁住房,由政府或者机构持有,用低于市场水平的租金,提供给“夹芯层”家庭,帮助他们渡过暂时的困难。这是个比较好的尝试。

  齐骥同时表示,各地随着经济的发展,在不断拓展住房保障覆盖面,通过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扩展,逐步解决“夹芯层”这类群体的住房困难,这需要一个过程。

  齐骥说,到二00八年底,中国一千万户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中,已经有二百五十三万户得到解决,从二00九年开始,要解决余下七百四十七万户家庭住房问题。(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