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中国楼市需要准确的政策消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人士:中国楼市需要准确的政策消息
2009年02月04日 12: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庆购房退税紧急叫停”核实难 业内专家呼吁———

  “重庆市购房退税政策被叫停是否真的?”“重庆市政府是否真的接收到叫停‘购房退税’的通知?”……昨天,京沪等地几十家媒体记者都在千方百计核实有关“重庆购房退税被紧急叫停”这一重磅消息,但据了解,无论是重庆市政府还是重庆市建委、地税局都对此保持沉默。联系到此前 “工行房贷七折优惠政策没有如期执行”等事件,北京大学、人民大学以及北京部分业内人士纷纷就此表态,“中国楼市需要准确的政策消息,调整中的中国楼市更需要准确的政策消息。”

  一则传言引起纷纷猜测

  昨天一早,有关“重庆购房退税被紧急叫停”的报道便占领了各网络重要新闻栏目的重要位置,网民也就此掀起了一轮热议,“国务院是不是还要继续调控房价?”“房价是不是还有下降的空间?”之类的议论风生水起。不仅如此,这一消息迅速被业内人士、相关学者关注并讨论。“我了解的情况是,作为一项被认为能有力带动购房消费的举措,购房退税政策不仅在重庆被提出,在上海、北京等地,也有很多专家都在做这个方面的建议。” 北京大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专家说,“不知道这个消息到底是真是假?如果这个消息是真的,是不是代表中央有关楼市调整方面有了新的思路?”业内多位人士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

  记者多方核实无人应答

  从昨天上午9点开始,记者多方联系重庆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但重庆市政府相关部门、相关人士都表示对此事不清楚。下午3点多,记者直接拨打重庆市建委、地税局的电话。无论是重庆市建委还是地税局,一听到是记者,第一个反应就是挂断电话。下午5点15分左右,重庆市建委的电话终于有人接,但接电话的人告知记者,“这件事不归我们管,你们可以去问地税局。”当重庆地税局的电话终于有人接时,记者得到的答复是“可以拨打地税局12366热线问问。”而当记者打通这个热线时,却被告知“5点后已经下班了”。据了解,北京和上海等地其他媒体中核实该消息的记者遭遇也大体如此。

  楼市政策应该公开透明

  “这让我想起了前几天的工行房贷优惠不能如期执行那件事,”一位业内人士说,“工行此前说的2月1日起房贷自动实行七折优惠,到了2月1日却没有按期执行。没有按期执行也没有问题,但让人接受不了的是,无论是工行总行,还是相关主管部门,对此都没有给老百姓一个准确的说法,问谁谁不说,让购房人摸不着头脑。这别说对眼下正在调整的中国楼市不利,就是正常健康发展的市场,政策信息不明不白也会产生不利的影响,让购房人无所适从。”

  就此,多位业内人士呼吁,眼下,中国楼市处于调整中,很多购房人徘徊在买房还是不买房之间,“准确、公开的政策信息非常关键,它将直接影响市场的走向。中国楼市需要准确的政策消息,调整中的中国楼市更需要准确的政策消息。”也正是如此,他们建议,在各种政策传言四起的时候,政府主管部门应该做到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政策信息公开、透明,以助推中国楼市较快进入健康发展轨道。(余美英)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