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称房地产业或出长期规划 政策不宜一刀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称房地产业或出长期规划 政策不宜一刀切
2009年02月27日 08:3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物流业在最后一刻跻身十大规划,让此前业界关于房地产是否会纳入国家十大振兴规划的争论暂时告一段落。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房地产业仍有望出台行业长期发展规划。

  房地产业最终落选“十大规划”,并没有给行内带来太多悲观情绪。大多数学者和行家都认为,不能以是否进入“十大”来衡量一个产业的发展前景,没有纳入本次振兴规划也并不意味着国家对房地产行业不重视。

  未来可能出台中长期规划

  天相投顾宏观金融地产研究组首席分析师石磊在其最新报告中表示,房地产业经历了近十年的蓬勃发展,现在进入调整期,这与我国的经济形势是密不可分的。而且前期中央和地方政府已经出台一系列政策,在观察效果后才可能出台进一步的政策。他认为,国家未来可能会出台房地产行业中长期规划,因此,市场没必要过分悲观。

  而在未来规划当中,合理房价仍然是首要考虑对象。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日前也直言不讳地表示,“2007年下半年我国市场化的住房价格飞涨,除了极少数高收入家庭外,几乎所有家庭都难以承受,因此房价已经到了必须调整的时候,世界金融危机催化了这个调整。”

  房地产政策不宜一刀切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上海)研究总监陶琦认为,房地产业的支柱产业地位不会改变,政府还是会维持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和鼓励态度;而且政府对其相关联产业如钢铁行业的扶持也将对房地产业起到间接的扶持作用。

  不过,美联物业董事总经理王书权有不同观点。他认为房地产本身应该在竞争中进步,不需要太过干预。

  针对目前的市场现状,中山大学教授魏清泉认为房地产政策不能一刀切,重点是如何平衡资源、合理分配。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