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中央:商品房预售让开发商空手套白狼 应取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民革中央:商品房预售让开发商空手套白狼 应取消
2009年03月04日 11:0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获悉,民革中央递交提案,认为现有商品房预售制度为房地产开发商“空手套白狼”创造了条件,应适时取消。

  民革中央的这份提案认为,房地产预售制度历时十余年,已成为房地产市场不规范的主要根源之一。由于购房人缺乏《担保法》保障,导致房屋面积缩水、建筑设计变更、配套设施建设滞后、环境描述浮夸、房屋质量缺陷等问题得不到解决,甚至发生预售房再抵押、“携款潜逃”等违法犯罪行为,严重损害购房人利益。同时,商品房预售制度降低了开发商的门槛,使得不具备开发实力的企业进入了市场,为“空手套白狼”提供了便利,当资金链出现问题时,开发商便通过“假按揭”的方式套取银行信贷资金。

  提案指出,目前金融体系改革和金融制度创新为房地产开发提供了多元化的融资方式,开发商也积累了一定实力,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已具备了比较坚实的基础。

  易居中国北京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牟增彬表示,预售制度取消是一个大方向,但取消该制度必须考虑市场开发现状和承受能力,需要恰当的时机。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