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7折房贷不再捆绑销售堵了谁的财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评论:7折房贷不再捆绑销售堵了谁的财路?
2009年03月04日 11:34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银行业协会近日发出通知,规定今后银行为客户办理7折房贷时,一律不准强制搭售银行理财产品或其他金融产品。银行业协会这话并非空穴来风。此前,银行对房贷客户确实存在捆绑销售金融产品的现象。通知一出,将有效制止银行对房贷客户的“盘剥”。但事实上,在7折房贷利率足以影响银行收入的背景下,如果这条增收之路被堵死,银行很可能在审核客户身份上变本加厉。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比买点理财产品还“要命”。

  自央行去年发布7折房贷通知以来,不少银行7折房贷捆绑销售的事例不断见诸报端:有的需要客户银行存款余额在50万元以上;有的要求客户办理数张银行信用卡;还有银行规定客户必须购买一定数额的理财产品;更有个别银行,在优惠细则中称只要有一次逾期还款记录就不能给客户7折优惠,可是私下里却与客户讨价还价,只要存入5万元,就可免一条违约记录。几乎每一家银行之间、各个支行之间都有不同门槛,客户想得到7折贷款,就必须用更多的资金去和银行交换。

  银行的目的显而易见,就是借机吸储提高利润。而在不少“房奴”看来,按银行要求去做,至少能够保证他们拿到7折房贷。现在银行“开源”的幻想破灭了,仅剩严卡客户身份这一条路,客户根本没有回旋的余地。

  对此,银行业协会的态度是,各银行要自觉维护银行业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但事实上,已经有银行破坏了这种环境,个别银行在7折房贷细则中设定了最后申请期限,还有银行称客户没有房本就不能享受折扣,如此下去,很难预料客户还要为享受到7折房贷承受多少压力,而这些恰恰是他们不该承受的。(崔吕萍)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