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广东"救"楼市 房价不会狂升回暖言之尚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评论:广东"救"楼市 房价不会狂升回暖言之尚早
2009年03月04日 14:0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昨日出台十五条楼市新政,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蔡穗声昨晚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十五条”兼顾了保障房、消费需求和投资开发三个方面。他认为,不用担心房价会因此狂升,也不要指望政策立马见效,楼市“回暖”仍需一个过程。

  蔡穗声透露,“十五条”主要包括了三部分,即“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鼓励住房合理消费的既定要求”,“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化”,既响应国家的政策,又回应了开发商要求政府扶持的诉求,可谓三方面都兼顾到。其中,更首次提及中低收入“夹心层”的过渡住房问题,使住房保障的范围越来越全面。另外,延长2008年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的缴纳土地出让价款期限;鼓励银行给予房地产企业融资,支持境外上市房企在境内发行A股;分期缴纳土地增值税三条,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开发商资金链紧张的燃眉之急。

  从今年2月份开始,珠三角楼市成交量已现回暖迹象,“十五条”会否“托市”导致房价反弹?对此,蔡穗声认为,影响市场的因素是多方面的,政策是有促进消费、鼓励买房的重要作用,但不是唯一的,因为决定房价的因素还有许多,比如供求关系、购房者对宏观经济走向的预期,以及国际金融环境的影响等,不要寄望于一个政策能搞掂一切。虽然近期广东省内部分城市楼市出现成交上升,但目前说楼市回暖还稍早了些。因为去年进入周期性调整的房地产业,从萧条到复苏是需要一个过程的,不会这么快就结束。(赵燕华 陈畅)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