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2008年住房公积金资金使用效率走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住建部:2008年住房公积金资金使用效率走低
2009年03月23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3日电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今日发布的《2008年全国住房公积金管理情况通报》称,2008年,全国住房公积金资金使用效率走低,专户存款资金继续增加。

  住房公积金使用方向集中于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受房地产市场景气状况影响,个人住房贷款增幅趋缓,而缴存余额稳定增长,自2007年四季度起,住房公积金资金使用率和资金运用率呈双降趋势,专户存款资金继续增加。

  2008年末,住房公积金使用率(个人提取总额、个人贷款余额与购买国债余额之和占缴存总额的比例)为72.81%,同比降低1.78个百分点。住房公积金运用率(个人贷款余额与购买国债余额之和占缴存余额的比例)为53.54%,同比降低3.51个百分点。

  2008年末,全国住房公积金银行专户存款余额为5616.27亿元,扣除必要的备付资金后的沉淀资金为3193.02亿元。沉淀资金占缴存余额的比例为26.35%,同比上升3.59个百分点。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