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者持币等待 有价无市害了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购房者持币等待 有价无市害了谁
2009年05月08日 08:53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也许政府出台资本金松绑的政策本意是平抑房价,防止房价后续增长。但在购房群体看来,似乎并不是这么一回事。

  某知名网站进行的购房者调查显示,73%的被调查者认为房地产开发项目资本金比例松动将导致“房企资金压力缓解,房价上涨”,只有18%的被调查者认为新政“使房企间竞争更加激烈,促使房价下降”。

  在参与调查的购房者中,有高达81%的购房者认定,该政策不能救市,只是救了开发商。相应的,只有14%的被调查者认为房地产市场将回暖。

  购房者何以对新政如此冷淡?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近期正在四处看盘计划买房的蒋女士,她听闻该消息立刻叹道:“资本金松动了,说明政府在支撑开发商,开发商有钱了,又去高价买地、飙地王。房价不是又要涨了嘛?”

  由于已有一套自住房产,蒋女士表示,尽管房价有可能上涨,但自己不打算立刻出手再买。在她看来,政府出手救房地产商不是长久之策,在金融危机中靠政府救命的房地产商恐怕几年后还会面临“崩盘”。“说不定那时候才是买房的好机会。”蒋女士说。

  根据5月6日的数据显示,半数全国重点房地产监测城市房屋成交量环比上涨,整体势头良好。重庆、武汉、深圳成交量甚至出现大幅增长。在房产新政可能带来的房价上涨预期下,短期内,有刚性需求的购房者恐会加快出手速度,房价继续上涨也许只是时间问题。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