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新房消化快 上海二手房市场局部闹“房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次新房消化快 上海二手房市场局部闹“房荒”
2009年05月04日 16:40 来源:房地产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看似9万多套的挂牌量可以让购房者笃定挑选二手房,实际上部分二手房已经进入“房荒”。本地中青年正在迅速消化一批110-120万元的次新房,但楼层、朝向、房型、位置均好的房源越来越少。

  “房荒”区域:徐汇、闵行、浦东、普陀

  徐汇、闵行、浦东、普陀四区是目前最受购房者青睐的四个区域。中原地产针对目前市场上潜在购房者所作的一份调查也显示,意愿购买四区的比例分别为17%、14%、11%和10%。

  四个区接受度之所以这么高,首先是市场成熟度普遍较高,二手房活跃,可选择房源面广。其次,次新房居多,品质突出,购房者在房龄和房型上的选择余地大。近年来这些区域着力于房地产开发,品牌社区、次新房居多,在二手房市场中挂牌和更新的房源较多。再次,徐汇区近年来一手房开发趋于稀缺,二手房保值性十分突出,不少社区自住率高,同时兼有区位、交通配套等优势;闵行、浦东和普陀属于中外环区域,各项配套跟进速度快,生活品质提升力度不输于中心区域,而相对经济的房价吸引了众多改善型客户的目光。

  经过今年一季度快速消化,不少房源或是提价,或是捂盘惜售,如今这四个区高性价比房源越来越少。

  “房荒”房源:110平方米以下、1-5年次新房

  从潜在购房者对于二手房房龄需求偏好来看,购房者普遍偏好房龄在1-5年的次新楼盘,比例达到61%,5-10年住宅为29%,而10年以上的仅1%。一方面表明潜在购房者比较看重所购二手房的品质,另一方面绝大部分客户均以品质较好的商品房为目标。

  从潜在购房者所关注的户型面积来看,面积71-90平方米、91-110平方米的分别占41%和33%,70平方米以下、111平方米以上面积需求仅占9%和17%。不难发现,当前潜在客户多为偏向于自住需求的结婚置业以及改善置业买家,在确保总价相对适中的情况下,对户型的舒适度也有一定的要求,因而大多青睐71-90平方米的两房、91-110平方米的三房。

  从一季度成交房源来看,110平方米以下、1-5年的次新房销售速度最快。

  “房荒”价格段:110-120万元

  无论是上门客,还是意向购房客,最关心和最迫切购买的房屋总价是81-100万元和101-150万元两个价格段,分别占32%和34%,14%的购房者意愿购买151-200万元总价的二手房。可见,刚性需求及改善型需求经历长期观望之后,当前看待市场已趋于理性,不仅仅一味追求低价,而是在“逢低买进”的同时更注重于性价比。

  一般情况下,实际支付总价通常超出其心理价位的1.1-1.2倍,定价在这个范围内,购房者心里虽然感觉有点贵但仍会购买。 4月初开始,不少房源开始频频跳价,110-120万元的房子跳价幅度超过5%以后,市场的承接力度顿时降低。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