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者光看不买 上海楼市“五一”行情落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购房者光看不买 上海楼市“五一”行情落空
2009年05月08日 13:58 来源:房地产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一”小长假是中介期待的成交旺期,但实际表现却不如人意。除浦东区域外,其他区域带看量均比4月第一周减少。优质房源不足、业主频繁跳价成为今年“五一”二手房成交量下降的主因。

  上海中原长宁区高级区域总监陈刚表示,“五一”小长假门店带看量与前一周相比跌了两成左右,成交清淡。其中原因是业主涨价。目前区域内各楼盘价格均比今年年初涨10%左右。业主卖房后也是再买房置换,因此心态好、谈价困难。购房者亦不急不慢,三四月急吼吼看房的现象越来越少,除非出现楼层、房型俱佳的物业。值得关注的是,4月,500万元以上标的的物业成交大幅攀升。经历前期大幅震荡后,越来越多的实力买家陆续入市,预计5月高档物业仍有上乘表现。

  中低档房源集中的宝山区表现平淡无奇。上海中原宝山西片区域总监劳瑞芳表示,三天小长假的带看量比4月初的清明小长假明显减少。从分行反馈来看,“五一”期间分行每人每天带看量在5组左右,比4月初下降15%。由于前期优质房源消耗过快,后续房源补充不足是该区域成交放缓的主因。中原地产大华分行业务员小梁表示,4月底5月初,二手房成交周期明显拉长。 4月期间一套物业的平均成交需用时3-5天,而目前平均成交用时1周,甚至更长时间。

  借着 “五一”浦东房展会的召开,浦东二手房成为唯一亮点。参加浦东房展会的中原地产现场接待3000名客户,其中意向客户比例高达四成,购房预算在150万元左右的客户近三成。参展当天成交一套位于浦东塘桥板块的东方城市花园,总价为200万元的两房,客户购房用于子女结婚。据中原地产统计,此次房展会中平均每人接待带看近20余组,其中中高档房源带看量占总带看量的七成。 (上海中原市场研究部供稿)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