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手记:观世博叹精彩 世界就在眼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手记:观世博叹精彩 世界就在眼前

2010年07月03日 0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7月2日电 题:观世博叹精彩 世界就在眼前

  中新社记者 罗钦文

  7月2日,上海世博园照旧热热闹闹,迎来送往一拨又一拨观博者。当天是上海的又一个高温日,但高温晴热并未影响观者的热情。

  一如往日,开园前,观博者早早排长龙等候在入口处;开园后,沙特馆、日本馆等热门展馆前人头攒动。上海世博局2日16时许提供的数字显示,截至15时,日本产业馆前排队等候入馆参观的约有1260人,已经等了约4小时。

  上海世博会官网披露的即时参观人数显示,截至19点,当天入园观博者已达38.15万人,逼近过去两个月每天入园参观的平均人数40万;同时,累计参观人数已达到2188.14万人。时下,夜游世博园的正不断增多。2日开始,园区现场夜票停止销售的时间由晚上8时延长至8时50分,以尽量满足参观者的夜间游园需求。

  记者穿行世博园B片区注意到,马来西亚馆、新加坡馆、泰国馆、菲律宾馆等东南亚国家馆观者云集。一位开出租车的上海人说,最想去看的就是外国馆,因为出国去那么多国家旅游不太现实,现在不出家门就可了解很多国家的异域风情和文化内涵。

  来上海看世博,走进一个个国家馆,世界就在眼前。2日,世博会迎来美国国家馆日,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肇星出席仪式,国际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安吉拉•布朗、南加州大学军乐队现场助兴,让前来美国馆共度“美国周末”的游客领略了美国的激情与梦想。开馆以来,美国馆已经接待超过200万的参观者。

  为世博会而来,世界各国的文化艺术在上海继续登台演出。西班牙国家馆推出的大型多媒体话剧《堂吉诃德》,安吉拉•布朗以“We Are One”为主题的独唱音乐会……在中国演绎世博的精彩,也展现世界各国的文化魅力。

  世博会来到上海,让世界从未如此近地走到中国人面前。世博会,把人类的文明成果浓缩到世博园,全面呈现在中国人面前。走进世博,可以深切感受到世界的发展与进步,令人为精彩世博的多元文化、先进科技赞叹不已。

  “世界就在眼前。”从机场高速公路的彩旗标语上,从世博园里志愿者身穿的服装上,从世博园区的展馆里,都可以感受到这种印象,这也正是世博会“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理念的准确表达。(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