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第四场主题论坛在南京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第四场主题论坛在南京开幕

2010年07月03日 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7月3日电(记者 唐娟 )3日上午,2010年上海世博会第四场主题论坛——“环境变化和城市责任”在南京东郊紫金山南麓浩瀚林海掩映中的紫金山庄隆重开幕。

  此次论坛由中国环境保护部、中国气象局、国家能源局、2010年上海世博会执行委员会、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以及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探讨城市中的政府、企业和公民三大责任主体,如何通过分工合作来共同应对环境变化的挑战。据悉,本次主题论坛共设置了一个全体大会、六个平行分论坛和一个闭幕总结大会。来自国际环境组织代表、环境专家学者、世博园区参展方总代表、城市最佳实践区环保企业代表、各省区市环保气象部门负责人约600人参加此次论坛。

  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在开幕式后的全体大会上,周生贤、阿希姆•施泰纳、张国宝、拉金德拉•帕乔里以及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分别做主旨演讲。

  据悉,7月3日、4日将举行六场平行分论坛,论坛根据对政府,企业和公民责任的理解,选取热点领域,设置了低碳发展与气候变化应对、城市环境综合治理与清洁能源发展、产业发展与绿色创新:生产和能源、产业发展与绿色创新:可持续建筑、公民参与绿色城市建设、可持续的生产和生活模式六个论坛。中国外交部气候变化谈判特别代表于庆泰大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首任执行主任莫里斯•斯特朗,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石和台北县县长周锡玮等38位嘉宾将分别在论坛上发表演讲。希望通过政府、企业和公民的分工合作来共同应对环境变化挑战。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