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大鼓“擂动”世博舞台 布隆迪馆日“原生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非洲大鼓“擂动”世博舞台 布隆迪馆日“原生态”

2010年07月03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7月3日电 (记者 郑莹莹)仿若源自原始丛林的浅唱低吟、咚咚作响的非洲大鼓、风格多样的手工艺品,3日在上海世博园举行的布隆迪国家馆日仪式上,一场原生态风俗表演让人们大饱眼耳之福。

  布隆迪外交部长奥古斯丁·恩桑泽和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总代表华君铎出席了馆日仪式。恩桑泽致辞称,布隆迪政府参加上海世博会,旨在展示其独特的风貌以及源自大自然的艺术品、手工艺品及农业产品等丰富物产。

  当日的馆日仪式上,布隆迪的大鼓表演令人眼前一亮。布隆迪的打击乐十分出众,鼓手们自上世纪60年代就在全世界巡回演出,他们的表演形式活泼,击鼓有力而精准。

  仪式现场,10多个布隆迪汉子身穿红、绿、白三色的传统服饰,头顶大鼓登上世博舞台。伴随着激昂鼓乐以及动感舞姿,一场原生态表演在大自然的感召下,显得格外独树一帜。

  对于布隆迪而言,这不仅是他们的文艺秀,更是其生态展示。恩桑泽在现场说,制造布隆迪大鼓的原材料源于当地一种珍稀树木,现在,在布隆迪的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类似的品种繁多的野生植物。

  恩桑泽并借世博契机邀请中国企业家到布隆迪投资。他表示,布隆迪政府已经通过颁布法律,为投资者提供相应的开发便利。

  在地处非洲联合馆内的布隆迪馆,有兴趣的人们可以前往一睹这一原生态“宝库”。在这个“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展馆内,展示有布隆迪在可持续发展实践中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国家重建和经济复兴过程中,首都布琼布拉与乡村繁荣发展、互利双赢的成功经验。另外还有布隆迪特色农产品、渔业产品和传统医学产品,以及各种工业产品、手工艺品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