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运行呈现新特点 客流屡创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地铁运行呈现新特点 客流屡创新高

2010年07月03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7月3日电(记者 常惠英)受航空客流、高铁客流、世博客流叠加等因素影响,上海地铁路网客流屡创新高。记者3日从上海地铁运方获悉,沪上地铁10号线运营于当日起覆盖早晚高峰时段,申城400多公里轨道交通线网络化运行呈现新特点。

  据上海地铁运管中心当日披露,7月2日,在世博大客流的带动下,沪上地铁客流又创新高,达到615.9万人次。这是上海地铁今年第9次创下客流新高,且距离上次破纪录仅隔了短短7天,客流净增达4万人次,呈现快速增长的新特点。

  上海世博会客流通过地铁和大巴进入园区占整个世博客流70%以上。记者观察到,7号、8号线地铁耀华路站是进入世博园区最便捷的站点之一,乘客几乎都是世博参观者;13号世博轨道专线从园区内直接抵达园区外的马当路,再转乘其他公共交通,乘客出行非常便捷。

  地铁运营方表示,从3日起10号线运营覆盖早晚高峰后,该线客流有望出现大幅度上升,并推动地铁全网客流进一步攀升。

  随着7月1日沪宁高铁虹桥站开通,地铁2号线虹桥火车站同日启用。记者3日从地铁运营方了解到,高铁客流带动了地铁2号线整体客流的增长,昨天2号线单线客流创下单线新高,达到124万人次。

  地铁运营方称,地铁2号线虹桥站投入运营后,惠及虹桥机场乘坐飞机的旅客,地铁2号线客流增长明显。与上周同期相比,虹桥2号航站楼站进站客流增长67.50%,出站增长11.16%。这一势头今后还有望继续保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