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长郑国光“推介”世界气象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中国气象局长郑国光“推介”世界气象馆

2010年07月03日 1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7月3日电(记者 韩胜宝)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今天在此间开幕的世博会“环境变化与城市责任”主题论坛上,向海内外600多名嘉宾“推介”世界气象馆,引起与会代表的关注。

  郑国光在发表“科学应对气候变化,促进城市和谐发展”主旨演讲时介绍说,中国气象局和世界气象组织联合建设的世界气象馆,是世博历史上第一个独立的气象展馆。展馆在建筑时选用的钢结构、木结构的材料可以全部回收利用。外墙的幕布上均匀分布着4200个喷雾点,开启的时候不仅可以使馆内温度降低5摄氏度,大大降低空调使用率,还可以释放出大量被称为“空中维生素”的负氧离子。

  郑国光还介绍了世界气象馆的亮点:馆内气候变化长廊用20个最为经典的瞬间,向参观者展现了距今1万5千年以来,自然气候变化不断改变人类生存环境、影响人类社会文明发展的事实,说明工业革命以来人类活动对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的深刻影响。

  上海世博园区的气象信号塔等气象灾害防御提示系统的尝试,也为城市提升适应气候变化能力进行了大胆的、有效的探索。郑国光表示,上海承担了世界气象组织多灾种早期预警示范项目,为国际上提供了成功的范例。在极端天气应对和衍生次生灾害应对方面,建立起城市交通、电力、公共安全和食品安全,防汛和应急管理等多部门一体化的防御灾害的体系,有效地减轻了对城市发展和安全运行的不利影响,同时也为上海世博会的安全运行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郑国光诚挚地邀请朋友们到上海世博园世界气象馆参观,共同展望未来天气预报技术的发展,畅想气象技术的理念,感受倡导绿色生活方面不懈的努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