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反添观“博”乐趣 菲律宾馆按摩屋“怕声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暴雨反添观“博”乐趣 菲律宾馆按摩屋“怕声张”

2010年07月03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7月3日电 题:暴雨反添观“博”乐趣 菲律宾馆按摩屋“怕声张”

         中新社记者 郑莹莹

  经历连日“暴晒”的上海世博园,3日午后迎来一场暴雨,给闷热的园子来了个“天然降温”,前一瞬还在抱怨天气“烤”人的游客,下一秒就畅享“凉”意世博游。

  大雨过后,空气中弥漫的是淡淡的雨后气息,道路两旁连日来靠人工大量补给水分的花花草草趁势喝“饱”。“东方之冠”中国馆显得格外艳丽,“中国红”在雨水浸润后更显纯正、饱满。

  大雨“冲走”些许嘈杂,在略显安静的氛围中传来菲律宾馆的招揽声:“大家快来看啊,菲律宾馆里有美女和帅哥,可以拍照合影,是免费的。我们还有菲律宾按摩,也是免费的,但是允许大家给小费,50元也可以,100元也可以。”

  现场工作人员趣味十足的招揽方式引得正在排队的游客轰然大笑。在好奇心驱使下,记者步入馆内询问,果然有个按摩屋“养在深闺”。当被问到是否提供免费按摩时,一名菲律宾工作人员赶忙说:“嘘,我们都不敢声张,只敢在门口喊喊,就是怕游客太多。”

  记者正赶上按摩屋休息时间,工作人员告知,下一场按摩将在30分钟后开始。按摩屋布置三十多个座椅,每天提供7场按摩,每次有9至30名幸运游客,每位游客可享受持续10分钟的菲律宾传统按摩。

  走出按摩屋,发现雨天中的菲律宾馆人气“陡涨”,这个排队耗时不多的展馆引来不少躲雨的游客。伴随着丝丝凉意,欣赏着馆内菲律宾乐队用吉他、电子琴、笛子等各种乐器谱成的动听音乐,这样的避雨之旅倒也惬意。

  菲律宾馆的“邻居”泰国馆内,一场泰国舞蹈表演因为下雨被取消。尽管无缘饱眼福,参观泰国馆的游客却意外地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一个桃红色环保袋,里面装有红毛丹、龙眼、橘子等泰国当地水果,还附有一个小册子详细介绍这些泰国水果的营养价值等。

  工作人员说,当天一共派发3500份这样的泰式水果大礼包。泰国馆工作人员一边手提雨伞派发大礼包,一边不忘叮嘱排队游客“小心地滑”。馆方人员告知,由于今天下雨,所以特地多放一个批次的游客率先入馆等候。(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