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观澜)上海世博各国家馆日创意无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观澜)上海世博各国家馆日创意无限

2010年07月07日 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7月6日电 题:上海世博各国家馆日创意无限

  中新社记者 韩胜宝

  盛装大巡游、“纵情美食”鉴赏会、“美国小姐”和NBA球星超高人气造访、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与中国前驻美大使李肇星再相聚……7月2日刚结束的上海世博会美国国家馆日活动好戏连台,堪称美国参与上海世博会的一项重头戏。

  世博会是一个比拼文化创意的舞台和展示国家形象的良好契机。上海世博会国家馆日,各国在世博园区内举办了创意独特、风采各异的官方仪式和活动,借此展现本国文化特色。

  “天籁之音”是国家馆日最能表现本国文化的符号。音乐巨匠肖邦自然成为波兰国家馆日的“头牌”,举办“爵士摇滚肖邦”音乐会,全球首演“与肖邦共舞”。爱尔兰馆日,不仅献上莫扎特、维瓦尔第等大师的经典,还特别演奏了为上海世博会准备的《写给上海——爱尔兰舞曲组曲》。法国国家馆日,为上海世博会量身打造的原创音乐剧《温柔法国》也精彩上演。韩国国家馆日,“韩国音乐节”争艳世博园。

  “手舞足蹈”也是国家馆日不可或缺的文化标志。阿根廷国家馆日,神秘华丽的探戈舞与激情四溢的足球,成为当天阿根廷馆当仁不让的“主角”。黎巴嫩馆日,仅为皇室和政要演出的卡拉卡拉歌舞剧院登上世博舞台,献演了改编自脍炙人口的阿拉伯传说《一千零一夜》的芭蕾舞剧《两千零一夜》。

  “国家名片”在国家馆日纷纷露脸。巴西国家馆日足球和桑巴元素争艳,让参观者大呼“过瘾”。韩国国家馆日,中韩两国围棋高手当天上演巅峰对决。丹麦国家馆日王子讲述“现代童话王国”,来自丹麦的年轻艺术家装扮成“安徒生”以及他笔下广受喜爱的“小美人鱼”、“豌豆公主”等角色,颇具创意。

  “形象大使”在国家馆日频频亮相。奥地利国家馆日,根据当年茜茜公主佩戴的水晶仿制的饰品,成为游客热捧的纪念品。这位“公主”穿着奥地利传统的宫廷礼服出现在众人面前,成为奥地利馆的“形象大使”。一些国家元首、政要、皇室成员也担当“形象大使”。时任德国总统克勒“幸运签”,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与菲律宾馆世博吉祥物POPOY PINOY握手,加拿大总督米夏埃尔·让用顶级牛肉招待客人,成为世博会国家馆日官方仪式的亮点。

  “友好使者”在国家馆日惊喜现身。日本国家馆日,重新复制而成的“遣唐使船”,作为中日文化交流的历史象征,巡游上海世博园,重现千年前船员们劈波斩浪的激情场面。西班牙仿古大帆船“安达卢西亚”号循着300多年前往返于欧、亚、美洲的古商船航迹,历经10500海里的行程,将参与西班牙国家馆日,作为文化交流的平台,起到“水上大使馆”的作用。

  “各国杰作”在国家馆日精彩上演。作为世界上最小最古老的共和国,圣马力诺国家馆日带来一场盛大的中世纪旗帜表演,旗手舞动8面象征圣马力诺8个城堡的旗帜,排列出各种阵型,让人联想到“罗宾汉”的故事。马耳他国家馆日,十几位身穿中世纪骑士服装的“十字军骑士”举行了巡游仪式,手执旗帜与利剑,在激昂的鼓点之中进行着出征前的仪式,引得参观者围观。(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