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成世博园主流 改变场馆人流走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学生成世博园主流 改变场馆人流走向

2010年07月07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7月7日电 题:学生成世博园主流 改变场馆人流走向

  中新社记者 韩胜宝

  连日来,上海世博园内学生流成为游客的主流,在园区的各个入口处,各个场馆,各个广场,以及餐馆和世博公交车上,到处都是成群结队的散客学生和旅游团队组成的浩浩荡荡的学生团队,世博园俨然成了学生暑期的大校园和大课堂。

  暑期学生流改变了场馆人流的走向,前两个月还比较冷清的场馆,因学生的兴趣爱好而一下子变得热门起来。据世博会官方6日公布的消息,排队2小时以上的思科馆、通用汽车馆等科技场馆与一些热门的国家场馆并列,而石油馆竟然名列前茅,这是前所未闻的。

  记者发现,原先最长要排5至6小时的法国、日本、西班牙等热门场馆,由于学生流的分流,排队的时间都在相应缩短。相当部分学生选择与科技、文化相关的场馆。浦东园区B片区的生命阳光馆、世界气象馆、公众参与馆 、联合国馆、国际竹藤组织馆、国际博物馆协会馆等非国家场馆,都排起了以学生为主的长长的队伍。

  世博园各个广场丰富多彩的学生文艺表演,成为集结学生流人气的主要场所。来自30多所世界名校的2000多位学生带来近100场音乐与文化演出,“世界名校大联欢”活动共计35场演出,由英国和上海16位大学生们联袂主演的《喜剧游戏》在世博园区的欧洲广场以及英国馆的城市公园开演,极大地吸引了学生流的眼球。

  人气一直低迷的浦西园区,因暑期学生流的到来开始“高歌猛进”。记者了解到,许多正过暑假的孩子由父母陪同前来参观,城市未来馆、太空家园馆、万科馆、中国航空馆 、中国船舶馆 、中国铁路馆,乃至可口可乐馆,门庭若市,人满为患,到处都是背着双肩包的中小学生的身影。

  世博会官方预测,亲子游世博大潮提前来临,预计超过6成将是合家亲子游。船坞剧场的木偶剧、太空家园馆讲述明代人和他的宠物小猴的动画片、城市广场根据格林童话改编的德国童话剧《不来梅的四个音乐家》,都是孩子们的最爱。

  一对带着小男孩的河北夫妇对记者说,暑假带孩子看世博园,都遂孩子的愿望,看哪些场馆都由孩子作主,我们只是陪同,现在是一切为了孩子,我们作出点牺牲值得。

  记者看到,浦西园区的城市最佳实践区人潮涌动,以大学生游客为主。威尼斯历史遗产保护和利用的最佳实践案例、利物浦历史遗产保护与再利用案例和杭州以西湖为核心的“五水共导”案例,每天吸引众多大学生前去探究。苏州案例馆馆长郦梅坤告诉记者,苏州古城保护与更新案例受到大学生的青睐,7月初以来每天参观人数直线上升,最多的一天突破6000多人,是前两个月没有过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