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四强”展馆礼遇游客 新西兰合唱为馆日暖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界杯四强”展馆礼遇游客 新西兰合唱为馆日暖场

2010年07月07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7月7日电 (李佳佳)南非世界杯的战火“烧”到了上海世博园。为了给北京时间8日凌晨西班牙对阵德国的半决赛造势,西班牙馆率先抛出了别出心裁的“节目”:7日,凡是穿着西班牙或德国足球队队服的参观者,均可享受走快速通道的“特权”。消息一出,顿时深受球迷青睐,一时间传为观博佳话。

  其实,动此“脑筋”的并非西班牙一家,德国的城市最佳实践区弗莱堡案例馆就被此间媒体爆料,该馆一直在设法邀请当前最炙手可热的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到访,原因很简单,这位“红人”正是弗莱堡人。

  这并非德国方面的第一次“出手”。早在5月19日的德国馆日开幕式上,沃勒尔、穆勒等德国足球明星已到访过上海。

  北京时间7日凌晨半决赛中战胜乌拉圭的荷兰,其世博会国家馆出于安全考虑,不会组织参观者在馆内观看比赛,不过这并不妨碍荷兰馆近30名工作人员在园外为自己的国家队呐喊助威。荷兰馆馆长冯蔚德称,取得胜绩后,荷兰馆将向部分幸运游客赠送荷兰队的橙色队服,以示庆贺。

  “黑马”乌拉圭队显然对能跻身“四强”甚为满意。虽然在今晨的比赛中以一球之差落败,但该国馆负责宣传的维多利亚(Victoria)称,馆内工作人员初定于本周五在世博园的乌拉圭餐厅聚餐,为乌拉圭队在此次南非世界杯上的优异表现而喝彩。

  她还透露,即将有参加本届世界杯的乌拉圭球星到访世博园,很可能就在下个月。当然,她并未告知具体是哪位球星会应邀前来,只说“会是大家熟知的球员,或许不止一位”,一时间惹来外界好奇。

  从德国、日本等国家馆日开始,之前世博园内“一个仪式、一场表演”的国家馆日庆祝模式被悄然打破。在馆日到来之前,邀请本国重量级演出团队赴上海进行“暖场”,提前几日举行国家馆日演出活动周,似乎成为不少国家展示其文化软实力的“法宝”。加拿大馆如此,美国馆亦然,即将于本月9日迎来国家馆日的新西兰也照搬此做法。

  7日,国际上富有盛名的合唱团“新西兰青年合唱团”先于该国馆日在上海世博中心舞台献演,拉开了新西兰馆日精彩纷呈艺术盛典的序幕。据悉,这是新西兰青年合唱团2010全球巡回演出在中国的唯一一站,世博参观者有机会借此领略国际最高水准合唱的动人风采。

  作为最受欢迎的国家级合唱团之一,新西兰青年合唱团因其风格多样的表演而蜚声国际,不仅能够演绎新西兰本土作曲家的作品,对亚洲艺术家的作品亦能表现得游刃有余。他们的表演还不时融入新西兰最具特色的毛利舞蹈Kapa Haka战舞元素,即兴创作的表演也给爱乐者带来无限的惊喜。新西兰青年合唱团悠扬的歌声从古典跨到现代,以最具活力的姿态表现新西兰人的多情好客和创意创新。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