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青博会呼应世博 将组最大国外观博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第三届青博会呼应世博 将组最大国外观博团

2010年07月07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7月7日电 (陈静 张璐嘉)第三届上海国际青少年科技博览会(简称青博会)将于本月13日至17日在上海举行。届时,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50所知名学校团队的近400名师生将汇聚申城,以科普实践共同关注和探讨人类未来,力争成为“青少年的APEC”。

  有关人士7日向记者表示,为让中外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及世博会,充分感受这一盛事的魅力与世界领先技术,组委会计划15日组织所有代表参观世博会。这将成为至今为止人数最多的国外观博团队。

  据介绍,为呼应世博,本届青博会以“世博·科技·创新·未来”为主题,把焦点扩展到环境气候等全球热点问题,鼓励学生加强交流,使上海青少年科普教育与国际接轨。

  博览会相关人士透露,本届青博会将展出逾百项境内外青少年的科技创意作品与动漫作品,6个由国内知名大学重点实验室改造的科学实践互动展区将对外开放,180余篇围绕“关注气候变化”的论文在相关论坛上发表。

  本届上海国际青少年科技博览会由上海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自2005年首次举办以来,每两年举行一次,如今已成为上海与友好城市间教育领域固定交流项目。本届青博会除东道主中国以外,还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意大利、南非、印度等来自五大洲四大洋的130余名境外学生代表及40名左右境外教师代表报名参加,其中不乏法国路易大帝中学等世界名校师生。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