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孟之乡”山东迎世博活动周 将演绎齐鲁风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孔孟之乡”山东迎世博活动周 将演绎齐鲁风情

2010年07月07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世博专线7月7日电 (记者 宗晨亮)上海世博会“山东活动周”8日将登场世博园。记者从7日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孔孟之乡”将利用为期五天的活动周,向世界展示齐鲁文化的风采,尤其是其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山东省文化厅厅长亢清泉介绍说,山东活动周将以“齐鲁青未了”为主题,体现山东丰厚的文化底蕴,六项文化演绎活动将在活动周其间上演。

  其中,《齐鲁青未了》文艺演出将拉开整个活动周的帷幕,融汇泰山、黄河、孔子、沂蒙山小调、三大秧歌等最具山东文化代表意义的元素,通过现代艺术手段包装,运用歌舞诗乐和多媒体展示等艺术形式予以展示。

  山东活动周期间,齐鲁大地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将一一亮相世博园。如《齐风鲁韵》演出荟萃山东地方民歌、舞蹈、杂技之精华;庆典广场文艺演出《谁不说俺家乡好》汇聚经典民歌、鼓吹乐、蹴鞠等文艺形式;《孔孟乡音》则是山东戏曲、曲艺的大融合。

  同时,宝钢传习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民艺绝技》精选潍坊风筝、高密三绝、杨家埠木版年画、山东黑陶、剪纸等16项兼具大众性、观赏性、互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集中展示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山东现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120项。

  除了异彩纷呈的文化艺术展演活动外,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商务合作恳谈会也将在活动周期间举行。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阎兆万表示,恳谈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希望借助世博会的平台,向更多的国内外嘉宾宣传推介山东。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