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百企组团千里骑行看世博 沿途传播低碳理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武汉百企组团千里骑行看世博 沿途传播低碳理念

2010年07月10日 1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骑行队伍从武汉市汉口江滩出发 作 者:张畅
环保志愿者和倡导绿色出行的企事业单位参加活动 作 者:张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武汉7月10日电 (艾启平 胡志强 易慧)10日上午,“绿色长征、传播低碳——百企组团千里骑行看世博”在武汉市汉口江滩启动。

  当日上午10时许,骑行队伍随着一声发令枪响正式启程。20多名环保志愿者和数百名热心市民,100多家倡导绿色出行、节能环保的企事业单位等,为骑行队伍送行。

  据介绍,参与此次活动的骑行队伍由21名自行车车手组成,队员中年龄最大者为59岁、最小19岁。他们将从武汉市汉口江滩出发,穿行湖北、江西、安徽、江苏、浙江等18个省市,经历7个昼夜,于7月17日到达上海,全程1200公里。以此种方式庆祝上海世博会湖北周开幕同时,骑行队伍还将沿途传播“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理念。

  59岁的朱先生表示,此次活动与自己以前参加的远途拉练相比,任务并不是很艰巨,但是能代表武汉市公共自行车庆祝上海世博会湖北周开幕,是一种荣誉。

  此次活动由武汉市文明办、共青团武汉市委主办,武汉公共自行车运营企业鑫飞达集团承办。武汉市常务副市长袁善腊出席出征仪式,并向骑行队伍授旗。

  目前,免费供市民租用的公共自行车已成为武汉街头一道亮丽的绿色风景。此举也是推动武汉市“两型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