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迎来首个志愿者主题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迎来首个志愿者主题日

2010年07月10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世博专线7月10日电 (记者 邹瑞玥)10日,上海世博会迎来世博会历史上的第一个“志愿者主题日”,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和志愿者体验活动在园区内展开。

  同时,世博园迎来了10位新加坡青年,他们在世博轴中国馆段体验了上海世博会志愿者的生活。因为一身鲜艳的橙色服装,带教他们的“小白菜”戏称其为“小橙子”。

  “灿烂的笑容”、“热烈的神情”、“一口比中文更流利的英语”,尽管只接受了短暂的培训,带上志愿者胸牌的他们对游客简单的问题还是颇能应付自如。不过,毕竟在上海只呆了不到一周的时间,诸如“轮渡”、“浦西场馆”的问题,他们就得翻找地图,并请教身边的“小白菜”。

  在30多度的高温下,尽管世博轴上微风徐徐,还有遮阳伞“撑腰”,没站多久,几位志愿者还是有了炎热疲惫的感觉,“确实辛苦,很多‘小白菜’可是要在大太阳下站一天那。”

  来自新加坡的吴伟平告诉记者,他们参加了由新加坡青年协调局主办的世博活动,一行10人5日抵沪,当天已是第三次进世博园。他表示,真诚奉献的志愿服务经历,将成为他上海之行难得的体验。

  当天,除了新加坡志愿者,进入世博园参与志愿服务的还有残奥会、奥运会志愿者,以及曾赴云南支教的大学生等。在世博园内外、城市街头,还有父母带着孩子一起体验城市志愿者的文明,各行各业的市民体验一番“小白菜”的酸甜苦辣。(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