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园姹紫嫣红成为“花花世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园姹紫嫣红成为“花花世界”

2010年07月10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7月10日电 题:上海世博园姹紫嫣红成为“花花世界”

  中新社记者 韩胜宝

  夏日的世博园,姹紫嫣红,黑眼苏珊、天人菊、千日红、硫花菊、矮生百日草、长春花闪亮“上岗”,荷花未等入夏已早早绽放,夏荷满园。滕头馆“北仑周”活动里,发财树、月季、铁树、鸭脚木、南洋杉、狗骨等6个品种水培花卉正好开放,月季花含苞待放,游客竞相观赏。乘坐缆车到瑞士馆屋顶,但见草坡繁花似锦,刚换上的耐热品种松果菊、马齿苋、孔雀草,绚丽可爱。

  放眼望去,世博大道电线杆上的花球花团锦簇,分外耀眼,彩叶草、银叶菊开得鲜艳美丽。世博轴两侧的花柱造型别致,路灯下的牵牛花球夺人眼球,此花最适合7、8月的高温天气,属于越热开得越好的草花。花塔每座高2.4米,共12层,底层最大,有1.2米见方,每层绕塔种植20厘米花卉,每座花塔种植各色花卉600株,以5种色泽的天竺葵、矮牵牛和何氏凤仙为主,与红色的中国馆相映成辉。

  让生活更美好的城市显然离不开景观和花卉,这一理念在不同馆区有不同形式的体现。最受关注的当属中国国家馆,“中国红”凤梨花,红得很纯,很正,很中国。整个世博会期间,中国馆将使用花卉10万盆。在49米层“希望的大地”中,为“同一屋檐下”9个家庭的生活营造了舒适环境;41米层通往33米层的“感悟之泉”,以流水和荷花的意境让人眼睛为之一亮。

  法国罗纳-阿尔卑斯大区展馆前,有个600多平方米的玫瑰园里,分别栽种着法国不同历史时期、品种各异的玫瑰花,有古典的深红、时尚的纯白,也有雅致的水粉。馨香四溢的玫瑰花,彰显法国的浪漫色彩。新加坡馆“空中花园”特别设计了以兰花为主的神秘的花卉景观,澳大利亚馆巨型花卉“从天而降”,热带雨林中的树木和花卉遍布巴西馆,阿尔萨斯案例馆广场上开辟了一个美丽的月季花坛。

  世博园主题馆——国际花卉艺术馆,整个建筑的平面布局是由远古植物三叶草演变而来。馆内以花为主题,营造一个浪漫唯美的感性艺术馆。在入口左侧放置花神树,游客可自由上下此树,体验感受人与自然的结合。而在太空家园馆里,经历了“太空旅游”的花种,培育出来的美丽花卉被放置在一个圆形玻璃球内,引得游客啧啧称奇。

  作为“月季夫人”蒋恩钿故乡的太仓,精心培育的180万株月季正式移植上海世博园。种进世博园的月季花有两个品种,分别是大红色的黄海姻和粉红色的仙景。这两种月季的共同特点,一是花期长,花期可从3月延续到11月;二是花色艳丽,营造出各种清新自然的园林景观;三是花味好,淡淡的清香给游客神清气爽的感觉。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