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行百里者半九十 善始善终抓好办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俞正声:行百里者半九十 善始善终抓好办博

2010年07月11日 08:51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行百里者半九十

  俞正声强调,世博会虽然开局良好,运转有序,但是 “行百里者半九十”,只有184天都平安有序,世博会成功、精彩、难忘的目标才能最终实现。我们决不能因前一阶段取得的成绩而骄傲自满,更不能因进入常态管理而麻痹大意,必须按照“六个确保”的要求,不自满、不松劲、不懈怠,优质高效完成各项举办任务

  编制好“十二五”规划

  俞正声强调,抓发展,不仅要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十一五”目标任务;还要谋划长远,编制好“十二五”规划。做好“十二五”规划的谋划研究,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项目导向”原则,把实现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加强社会管理和妥善处理社会矛盾作为“十二五”期间的重大课题,加快推进“四个中心”建设,加快实现“四个率先”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7月9日至10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考察上海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为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实现市委年初确定的“五个确保”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全会审议并通过了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书面报告了2009年度市委开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的情况,票决了有关干部推荐人选。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作重要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作关于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安排的讲话。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市委常委吴志明、董君舒、沈红光、杨晓渡、江勤宏、杨雄、屠光绍、杨振武、丁薛祥、徐麟等出席。

  全会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各部委、各省区市的大力支持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上海世博会成功开幕开园,顺利实现了由筹办阶段向举办阶段、由集中办博向常态运行的过渡,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园区运行平稳有序,社会保持和谐稳定,舆论引导积极有效,接待服务规范细致,外事工作扎实推进,社会动员广泛深入。在世博会筹办和举办过程中,党建工作发挥了重要保障作用。从两个多月的运行中可以初步体会到:办好世博会,必须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必须不断加强队伍建设。

  “世博会虽然开局良好,运转有序,但是‘行百里者半九十’,只有184天都平安有序,世博会成功、精彩、难忘的目标才能最终实现。”俞正声在讲话时强调,要再接再厉,善始善终做好世博会工作。我们决不能因前一阶段取得的成绩而骄傲自满,更不能因进入常态管理而麻痹大意,必须按照“六个确保”的要求,不自满、不松劲、不懈怠,优质高效完成各项举办任务。要坚持砥砺艰辛,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和团结协作、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积极营造创先争优、激励先进的良好氛围。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要真心实意地服务群众,满足群众观博的实际需求。要继续用好各种新科技手段来办好世博。要科学调配力量,主动关心一线同志,切实保护好各方参与、服务世博的积极性。

  俞正声指出,要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继续做好大客流、恶劣气候等预警预案工作,不断改进参观、参展条件,不断健全园区各方协商机制,在发现问题、积极加以改进中提高工作水平、改善服务质量。要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警惕性,始终把世博安保工作放在首要位置,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确保世博安保万无一失,确保本市社会面始终平稳可控。要用好用足世博契机,精心谋划好“世博后”这篇大文章,千方百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大力吸收引进世博会展示的最新科技成果,加快开发世博文化资源,着力提升上海城市文化的软实力。要不断总结办博经验,认真学习借鉴各国推动城市发展的理念,努力形成城市建设和管理的长效机制。

  俞正声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坚持“两手抓”:一手要善始善终抓好办博,一手要坚持不懈抓好发展。抓发展,不仅要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十一五”的目标任务;还要谋划长远,编制好“十二五”规划。做好“十二五”规划的谋划研究,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项目导向”的原则,认清市场是配置资源的基础,认清制约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约束性条件和瓶颈问题,把实现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加强社会管理和妥善处理社会矛盾作为“十二五”期间的重大课题,充分发挥上海的独特优势,扬长避短,不断创新,加快推进“四个中心”建设,加快实现“四个率先”。

  韩正在讲话时指出,上半年,全市以筹备和举办世博会为契机,全力以赴办世博,聚焦重点抓突破,年初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宏观调控决策部署,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集中精力加快经济结构调整,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深入展开;各方共同努力加强城市建设和管理,城市整体面貌明显改善;着力把惠民生与促发展、调结构紧密结合起来,群众高度关心的突出民生问题得到更加有力解决;加强体制机制创新,重要领域的改革开放继续向前推进。上半年还加强了“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初步形成基本思路。

  韩正指出,下半年要着力抓好八方面重点工作:一是以办好世博会为全市工作的头等大事,不自满、不松劲、不懈怠,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举办工作。二是以建立完善常态长效管理机制为着力点,切实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下力气巩固和保持城市运行的良好势头;推进城市管理的制度化建设;创新城市管理;努力创新社会管理,深入推进平安建设。三是以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为重点,继续加大改善民生工作力度。四是以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贸易中心建设为依托,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五是以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为突破口,整体提高先进制造业能级和水平。六是以推进新城建设为抓手,促进郊区加快发展。七是以先行先试和制度创新为导向,深入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八是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为保证,努力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韩正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务必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创新意识和效率意识,率先垂范,全面提高领导、管理和服务水平。

  中共上海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部分第九次市党代表大会代表列席会议。 (记者 缪毅容)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