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迎来苏丹国家馆日 古老国度不失时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迎来苏丹国家馆日 古老国度不失时尚

2010年07月11日 15:50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苏丹馆内传统服饰展示   本报记者  纪海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非洲面积最大的国家,也是世界上最热的国家之一,有“世界火炉”之称的苏丹,今天迎来国家馆日。官方仪式上午在世博中心举行。

  古老国度不失时尚

  苏丹馆以“城市与和平”为主题,馆内传统的展示元素和多样的展示形式,赋予这个古老的国度以时尚气息。苏丹馆共分三个展区,通过展示历史风貌,和平建筑以及城市发展成就,展现和平对苏丹发展的重要意义,憧憬更美好的未来。

  展馆入口处采用苏丹传统建筑——萨瓦金门造型,彰显威严高贵。

  展区一迎面而来的是苏丹博物馆珍藏的古代绘画作品,两侧的多媒体介绍苏丹民间工艺品、城市风光和野生动物保护。投影与图文动静结合,图文与珍品虚实组合,展现苏丹的灿烂文化和历史积淀。

  展区二是多媒体播放区域。这里播放苏丹历史短片及迷人风光,特别是苏丹人民追求和平的里程碑:奈瓦沙和平协议。展区两侧采用大通柜进行农作物和植物实物展示,天顶采用透光软膜。

  展区三是休闲文化区域。四周采用帷幔造型,中间放置桌子和椅子展示苏丹特有的彩绘艺术,参观者可在此休息观赏。爱美的女性,可请苏丹彩绘师用指甲花浸染的花沫,为自己的双手染上美丽的非洲传统花纹,带走一段古国的祝福。

  工艺品享誉世界

  苏丹具有浓郁的阿拉伯风情,象牙、黑木、鳄鱼皮等民间工艺品享誉世界,而且盛产阿拉伯树胶,其产量和出口量均居世界之首,因此,苏丹被誉为“树胶王国”。

  苏丹人民的繁衍,离不开尼罗河。尼罗河在苏丹境内走势复杂,形成苏丹南北地域的多样性,苏丹人民将尼罗河亲切地称为“生命、生活和创作灵感的一切源泉”。尼罗河之于苏丹的意义,甚至更丰富于因尼罗河而生的埃及。所以在展馆中,还陈列着一幅绣作的地图,地图用金色标识出尼罗河的走向,并绘以象征生命的向日葵。

  大坝见证两国情

  现今世界上最长的大坝——麦洛维大坝,是苏丹人民的新骄傲,也是中国和苏丹友谊新象征。

  这一雄伟的水利工程位于喀土穆以北350公里处,号称苏丹的“三峡工程”。大坝落成可灌溉100多万亩土地,300多万人将因此直接受益,装机发电量为苏丹原有发电量的两倍。

  在本次苏丹馆中,观众可观摩麦洛维大坝的仿真模型,一睹两国友谊结晶的风采。 本报记者 屠仕超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