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决赛战火蔓延世博会 四展馆为足球狂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界杯决赛战火蔓延世博会 四展馆为足球狂欢

2010年07月11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7月11日电 题:世界杯决赛战火蔓延世博会 四展馆为足球狂欢

  中新社记者 郑莹莹

  北京时间12日凌晨,南非世界杯决赛将打响荷兰与西班牙的终极对决。远在上海的世博园里,连日来不断掀起为足球狂欢的阵阵热潮,也在这冠军争夺战前达到高潮:西班牙馆彻夜足球狂欢,荷兰馆广派球衣,德国馆办迷你世界杯赛,南非馆有世界杯闭幕派对。

  11日,在世博园里的“藤条大篮子”西班牙馆,记者看到一辆原本属于欧盟-比利时馆的蓝色移动电视车“移”到了该馆中庭。馆方工作人员告知,周边唯一一辆有世界杯转播信号的这辆移动电视车,正是西班牙馆凭着“近水楼台先得月”的地理优势,从对面的欧盟-比利时馆借过来的。

  当晚,这辆移动电视车参与西班牙馆的决赛狂欢之夜:不仅有精彩赛事直播,还有西班牙桑格里亚酒和风味小吃以飨狂欢者。

  为迎候决赛之夜,西班牙馆所有工作人员当日都换穿上西班牙球衣,连西班牙馆的镇馆之宝——身高6.5米的“小米宝宝”也披上了印有“西班牙加油”口号的大围巾。

  对于比赛结果,西班牙的世博工作者有着自己独到的诠释,“我们已准备了一条印有‘人人都是冠军’字体的横幅,计划挂在西班牙馆外,无论比赛结果如何,我们都希望世界杯精神能在世博园内继续蔓延。”

  荷兰馆也不置身度外,11日一早就开始了“逢千名送球衣”大行动。原计划每1000名游客赠送一套荷兰队橙色球衣,由于当日人气过于火爆,西班牙在人数攀升到1.5万人以后,开始实行逢3000人送球衣。现场来参观的不少都是荷兰球迷,甚至还有团体穿着荷兰队球衣慕名来参观的。

  这一天,荷兰馆内的“迷你足球场”也成为热捧景点之一。荷兰馆工作人员也集体进行了“世界杯大换装”,工作人员吉奥瓦尼不仅身穿橙色球衣,还在证件挂绳上缀满了各国足球徽章。这个铁杆球迷表示,自己很幸运与荷兰队队长吉奥瓦尼·范布隆克霍斯特同名,希望荷兰队能成功加冕。

  南非世界杯决赛的战火蔓延世博园,代表世界杯东道主的南非馆也再次化身为球迷乐园,为游客带来一场精心准备的世界杯闭幕派对,与游客一起回顾及分享南非从世界杯中收获的经历与成果。

  南非世界杯季军德国队的世博展馆,当日举办一场“世界厕所杯”活动,以倡导安全用水和卫生设施为比赛主题,吸引不少球迷冒雨参赛。来自海南的大一学生刘超拉着好友前来“一赌”决赛结果,“我支持荷兰队,如果我成功进球,荷兰队晚上就能赢。”

  比起小刘略显稚气的预测,已在世博园内表演了近两百场“花式蹴鞠”的江西小伙茅荣荣称得上是世博园内的“章鱼帝”,他在世界杯开赛前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就表示,“虽然很喜欢阿根廷队,但是觉得荷兰和西班牙夺冠的机会更大。”当日,他再次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当时的预测是基于这些球队在实力、团结性、状态等方面的多重考量。

  这个连续颠球5万次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创造者也表达了他对决赛的预测,他说,自己相对比较看好实力、状态俱佳的西班牙队,“但荷兰队的临场发挥也不容小觑,足球的魅力正在于赛场的变化莫测。”

  一如“世界杯”热风席卷,世博园当天适逢郑和下西洋起锚日和苏丹国家馆日,继续人流滚滚。当天是世博开园第72天,上海时有降雨,但游客兴致不减,截至当晚20时30分,入园参观者人数达43.31万,累计参观者已超过2570多万人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