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速递:中国龙“印”上海滩 少林功夫醉游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速递:中国龙“印”上海滩 少林功夫醉游人

2010年07月15日 0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7月14日电 题:中国龙“印”上海滩 少林功夫醉游人

  中新社记者 赵敏 李贵刚

  连日来,少林七十二绝技、焦作太极拳、中原古乐演奏、中华厨艺绝技表演等独具特色的“中原风情”集中亮相世博园,沉醉了黄浦江,也沉醉了游人。

  中国龙“印”上海滩

  以“国之中、城之源”为主题的河南馆,通过对“中国之中、城市之源、文明之根、中原崛起”四个方面的演绎,讲述一个“浓缩”的中国。

  在上海世博会中国省区市联合馆里,随处可以见到脸上、手上、胳膊上、衣服上、帽子上加盖“龙印”游客。

  “每天来参观的游客都很多,几乎是应接不暇,盖得我们手软。”一名盖章的大学生志愿者说。河南馆副馆长仝亘荣表示,自河南馆开馆以来,已经接待中外游人150万人次以上,而30-40%的游人都要盖河南馆的纪念戳。

  河南馆纪念戳实际就是一个篆书的“豫”字印章,古朴典雅,充分体现了河南厚重的历史文化和鲜明的地域特色。这个“龙印”是河南馆的独家印记,因河南馆的形象标志取名为“龙城”,以印、龙为主要元素,以篆书体“豫”为主体形象,吻合河南的历史文化背景和世博会而得名,故而,这枚蕴涵以人为本理念的漂亮印章受到了海内外游客的喜爱。

  少林功夫醉游人

  外国人眼中,什么是真正的中国?调查的结果显示,外国人首推“功夫”,而功夫又首推少林,嵩山少林则是河南的第一张名片。“游世博必看中国馆,逛中国馆应去河南馆。”这似乎成了一些外国游客的潜规则。

  在河南馆活动周期间,少林功夫自然是“重头戏”。在此期间,世博园庆典广场和博成路上,游客们每天都有机会欣赏少林绝技。少林小子们不仅要舞动刀枪棍棒,还要展示刀枪不入的“硬气功”等少林传奇功夫。

  为了能够看上少林功夫,一些国外游客更是慕名而来,他们纷纷对中国功夫表示赞叹,“大家都喜欢的少林,我们当然要亲眼目睹一回,实在是太神奇了!”据悉,“少林功夫天天看”在世博会184天里,天天都有精彩表演。

  为此,少林寺特别策划的《少林寺之武僧传奇》,在园区内广场、综艺大厅表演近千场。节目以原生态风格,描写小和尚禅武修行的成长生活,以此展示禅宗的基本世界观,表现较为全面的少林功夫及基本禅修。

  以“中原风情、魅力河南”为主题的河南活动周,自13日持续到17日,40余场独具中原风采的文艺演出、民间艺术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花车巡游等活动,在此间轮番上演。

  此外,河南出土的代表中国早期城市发展成就的司母戊鼎、九鼎八簋、陶院落等“中原瑰宝”亦汇聚于此。(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