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咖啡节世博园登场 “猫屎咖啡”吸引眼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印尼咖啡节世博园登场 “猫屎咖啡”吸引眼球

2010年07月15日 0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7月14日电 (记者 张晓涛 朱鹏英)14日,上海世博园印尼馆内咖啡香味四溢,为期五天的印尼咖啡节在此拉开大幕。20家咖啡公司联手为游客奉上浓香醇厚的印尼咖啡,其中全球最贵的“猫屎咖啡”成为最大亮点,吸引观博者的眼球。

  印尼是一个盛产咖啡豆的国家,其产量居全球第四位,2009年全年出口逾51万吨。印尼独特的土壤条件、地理位置、培育方法,造就了印尼咖啡与众不同的味道。

  当天,印尼农业副部长巴尤亲临印尼馆,助阵咖啡节,现场推介全球最奢侈的“猫屎咖啡”。这种咖啡豆堪比金贵,每磅卖到600美元,其年产量不足500磅;而一杯12克咖啡粉冲出的“猫屎咖啡”,叫价380元人民币,且供应有限,每天只售12杯。

  在印尼馆,品尝这样一杯“猫屎咖啡”的游客还可获得留影纪念,其照片将挂在印尼馆内珍藏。

  “猫屎咖啡”的印尼名叫做Kopi Luwak,Kopi是咖啡的意思,Luwak是一种叫麝香猫的野生动物。据说,这种咖啡是使用亚洲麝香猫或其他麝猫吃了当地咖啡豆后排出的粪便提炼而出的。这种咖啡原料经过严格的卫生程序处理,并经过晒干、烘烤和酿制,产生了独特的味道。

  印尼馆工作人员说,“猫屎咖啡”虽然听起来有些怪异,但口味很醇厚,喝完满口余香。不过由于原料有限,所以“猫屎咖啡”自然而然也荣登奢侈品排行榜。

  据透露,咖啡节期间,印尼馆第400万名游客将有幸免费品尝到这杯全球最贵的咖啡。

  坐落在印尼馆三楼的咖啡馆,拥有360度全景角度,是印尼馆内观景最佳的位置。馆内的咖啡都出自印尼本土制造,在这里品一口异域香浓咖啡,眺望馆外风景,别有情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