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迎馆日 “旅游天堂”淹没之危受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马尔代夫迎馆日 “旅游天堂”淹没之危受关注

2010年07月15日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7月15日电 (邹瑞玥)素有“旅游天堂”之称的马尔代夫,15日在上海世博会上迎来国家馆日。来自这个印度洋岛国的表演团体,在世博园上演了精彩的马尔代夫传统歌舞表演,尽显热带风情。

  不过,由于气候变暖,这个平均海拔只有1.2米的国家正面临被淹没的危险,这也在馆日活动上引起各方关注。

  官方庆典上,伴随着节奏欢快的乐声,能歌善舞的马尔代夫舞者身着长裙,登台表演,带来充满岛国风情的舞姿、传统鼓乐演奏等节目。欢快的舞姿、艳丽的服饰、朴实的歌声,处处显露出淳朴、奔放的岛国风情,让观众对马尔代夫心生向往,多了一份了解和期待。

  马尔代夫经济发展部长默罕默德·拉泽、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等代表出席官方庆典。拉泽致辞中表示,上海世博会给了马尔代夫向世界展示本国文化、遗产和社会的绝好机会。

  与此同时,受到更多人关心的是,被海水包围的马尔代夫可能在本世纪末被海水淹没。马尔代夫旅游局官员称,2004年海啸让人们意识到被淹没的危险。而出于对气候变化的担忧,去年马尔代夫总统纳西德召开举世瞩目的“水下内阁会议”,呼吁全世界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拯救”岛国危机。

  据了解,马尔代夫未来3年将再开发一批岛屿,发展旅游,但数量不会超过30个,并将更注重环保,让游客对“和岛屿共生”能感同身受。

  马尔代夫馆位于世博园亚洲联合馆一隅。刚踏入馆内,迎面而来的大块大块的蓝色玻璃,让人犹如行走在碧蓝的海水中。馆方特意从马尔代夫空运了当地闻名的白色沙子在馆内进行布置,并种上了棕榈树,让参观者仿佛置身于“椰林树影、水清沙幼”的马尔代夫海滩边,沐浴着阳光,享受白沙的舒适与海浪声的洗礼。(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