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艺术家世博会展绝技 激情演绎釉下五彩魅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陶瓷艺术家世博会展绝技 激情演绎釉下五彩魅力

2010年07月15日 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7月15日电(杜文建) 醴陵釉下五彩瓷今日登上上海世博会大舞台,向全球展示其无与伦比的神奇魅力。7月15日,上海世博会中国元素活动区传习区驻场节目——中国醴陵釉下五彩瓷艺术表演在上海世博园宝钢大舞台正式亮相。

  上海世博会中国元素传习区是以各省区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内容为主的互动体验区,通过“我做你看、我教你会、你跟我学、你跟我乐”的形式,让观众在学与做的过程中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为更好地集中展示中国陶瓷文化,宝钢大舞台传习区的公共区域还设立了陶瓷主题区域。

  今天,宝钢大舞台热闹非凡,十多位来自醴陵金煌瓷艺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和湖南省陶瓷艺术大师齐聚一堂,向世界展示让独一无二的中华传统工艺。这批代表中国醴陵釉下五彩瓷最高艺术水平的大师们个个都身怀绝技,能在坯上妙手绘春秋,他们现场展示的拉坯、勾线分水、填色等复杂而又独特的彩瓷工艺让海内外游客啧啧称奇。

  除现场展示表演外,主办方还增加了游客互动环节。在陶瓷艺术家的指导下,现场游客纷纷参与到手工拉坯、勾线分水、填色等制作环节中,亲身体验釉下五彩神奇魅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