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馆参观人数破400万人次 非洲联合馆首破千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印尼馆参观人数破400万人次 非洲联合馆首破千万

2010年07月27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7月27日电 (记者 罗钦文)26日,以“生态多样性城市”为主题的上海世博会印尼馆参观人数突破400万人次。而非洲联合馆以非洲大陆独有的火热方式见证了第1000万名游客的产生,成为上海世博会开幕以来第一个游客突破1000万的外国馆,也创造了非洲联合馆世博参展历史的纪录。

  印尼馆6月1日迎来第100万名游客,其后仅相隔18天又迎来了第200万名游客,而7月8日第300万名游客的产生距第200万名仅半个多月的时间,第4个100万名游客也只隔上次18天的时间。这个东盟国家馆人气越来越兴旺。

  印尼馆迎来开馆后的第400万名幸运游客,是一个第二次到印尼馆的观博者。在餐饮行业从事出纳工作的季萍,第一次到印尼馆就被它的大气美丽以及绿色环保概念深深吸引,再次踏访时获得一个意外的惊喜:两张上海-雅加达-巴厘岛的机票、两家五星级酒店分别免费提供三天两晚的住宿。

  印尼馆内分四层,设有舞台、礼堂、多媒体剧院等多个区域,展示了印尼秀美的自然风光、人们朴实的生活状态,以及印尼的海洋生物、文化和创意,让参观者感受到印尼丰富的土地资源和文化艺术遗产。

  来自河南的青年高校女教师吴晶幸运成为非洲联合馆第1000万名游客,获赠集满43个参展方印章的世博会护照以及43枚参展方各自的徽章,获授象征神圣的馆长权杖,戴上了非洲酋长的桂冠,披上了非洲酋长披风,还有美丽的埃塞俄比亚姑娘为她撑起迎接贵宾的红缎伞。

  而且,吴晶还收获了由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颁发的纪念证书,以及非洲联合馆内43个参展方分别送出的丰厚大礼。一个硕大的非洲礼盒内满是非洲联合馆内43个参展方馈赠的礼物,包括来自几内亚的价值不菲的木雕、来自喀麦隆充满喜庆色彩的手镯、来自贝宁的精美烛台、来自纳米比亚的艺术玩偶……一件件充满非洲风情的礼物代表了非洲大陆的真诚祝福。

  洪浩表示,非洲联合馆精彩纷呈的展示,得到了来自中国乃至全世界游客的青睐。他预祝该馆早日实现游客突破两千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