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倒计时两周年 上海高官盼更低碳环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伦敦奥运倒计时两周年 上海高官盼更低碳环保

2010年07月27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7月27日电 (记者 宗晨亮)27日,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两周年之际,上海世博会英国馆举行了简单而别致的庆祝活动。

  伦敦市副市长理查德·巴恩斯亲临世博园,在盛赞北京奥运会的同时,也希望伦敦奥运会能够更低碳环保。

  当晚,在世博园英国馆内,巴恩斯与英国驻上海总领事艾琳,将一面印有伦敦奥运宣传画“下一站:伦敦”的旗帜,转交给击剑世界冠军仲维萍、排球国手方颖超以及吕红琴、纵凯四位中国运动员手中,延请四位运动员2年后前往伦敦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

  由英国国家青年剧团特别排演的《新仲夏夜之梦》也当场献演。记者现场看到,英国馆内“奥运元素”鲜明,伦敦奥运会的低碳规划图被放置在展馆的醒目位置。

  观看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电视直播的巴恩斯,用“黄金标准”一词来形容北京奥运会的水准。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会非常成功,让人印象深刻,伦敦将尽可能达到北京奥运的水准。

  在谈及伦敦奥运会的特色时,巴恩斯强调了“低碳”的概念。他表示,“北京奥运会很环保,我们希望伦敦奥运会更环保、碳排放更低,因为在四年间技术又进步了。”他也希望通过奥运会带动整个城市的环保水准。

  对于外界关心的伦敦奥运会筹备进展,他强调,“筹备工作符合时间表”。

  “奥运对经济的影响是有目共睹的,原先旧的街区成为了城市的核心,同时为市民提供了大量工作机会,”巴恩斯表示,“奥运会是短暂的,但奥运会的遗产可以让几代人分享。”(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