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亲临加蓬世博国家馆日 总统母亲一展歌喉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总理亲临加蓬世博国家馆日 总统母亲一展歌喉

2010年07月30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7月30日电 (记者 邹瑞玥)上海世博会加蓬共和国馆30日迎来国家馆日。不仅加蓬总理比约格·姆巴亲临馆日庆典,加蓬著名歌舞团带来独具非洲特色的表演,而且加蓬总统的母亲也登台一展歌喉。

  加蓬总理比约格·姆巴、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出席官方仪式并致辞。姆巴总理在致辞中感谢中国为加蓬参与上海世博会给予的支持、帮助,他说,本届世博会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而随着人口的急刷增长,加蓬也面临着管理城市空间与环境的新课题,以及协调城市与乡村共同发展的重任,加蓬国家馆正是展示了加蓬国家和人民在上述领域的努力。

  庆典演出中,加蓬总统的母亲也登上舞台,为馆日特别演唱了3首歌曲。她的脸和手臂用油彩画着各种图腾,据说这些图案可护佑平安。与她一起登台的加蓬布巴拉歌舞团是当地最著名的艺术团体,表演了热情、奔放的非洲歌舞,以及具有中华文化特色的武术棍舞。

  作为中国政府代表的陈竺表示,加蓬国家馆是上海世博会非洲联合馆中的一颗璀璨明珠,通过用眼观察、用心感受,参观者们一定能共同见证加蓬人民是如何理解并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

  加蓬国家馆位于世博园C片区非洲联合馆内。该馆通过十三个自然公园展现了加蓬丰富的森林、水资源和漫长的海岸线,通过居住建筑、工作生产、交通、人文及环保五个层面,集中挖掘加蓬对“城市与乡村完美结合”理念的贯彻与延展,以及加蓬人民在传统文明与现代文明和谐发展中作出的贡献,努力营造出城市与乡村完全融合的氛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