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演出献礼世博开园百日 后半程仍面临严峻考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精彩演出献礼世博开园百日 后半程仍面临严峻考验

2010年08月08日 0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上海世博安保进入攻坚阶段,上海铁路公安处督察支队结合警车专项治理,抽调专人重点加强对上海站、上海南站、虹桥站等上海地区援沪世博保卫的警车治理开展现场督察。陈静 摄  


 

    8月8日,上海世博会将迎来开园百日。图为夜幕下的世博园景区灯火辉煌、异彩斑斓。中新社发 钱兴强 摄  

  中新网8月8日电 8月8日,2010年上海世博会迎来开园第100天。5.28平方公里的园区内,246个展馆全部开放,累计近3800万人次入园参观,演出活动超万场。在三个多月的时间里,一切井然有序,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经历多日高温炙烤,上海近几日稍为“退烧”,但观博热并未“降温”。组织方表示,在世博会的后半程,还会面临许多严峻的考验,将不断对出现的总是进行改进和解决,确保办成“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

  精彩表演过万场 《武侠三部曲》全球首演献礼世博百日

  8月7日晚,中国著名作曲家、指挥家谭盾在上海世博文化中心为他的《武侠三部曲》进行全球首演。而这次表演也是谭盾作为上海世博会的世博全球文化大使,为世博顺利举行100天的献礼。8月8日晚还将再演一场。《武侠三部曲》由三部交响协奏曲连贯组成,即大提琴协奏曲《卧虎藏龙》,小提琴与古琴双协奏曲《英雄》,钢琴与百人合唱团《夜宴》。

  8月7日至11日的“海南活动周”将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演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旅游推广展示等活动,以及与海南馆的有效联动,展示一个正在向国际旅游岛努力行进的生机海南。活动周期间,将集中开展5项文化演艺活动,即大型歌舞诗《海南岛》,《海南故事》海南民族民间民俗文艺表演,海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展示,《椰风海韵》风情歌舞演出和《魅力旅游岛》欢乐大巡游。

  据统计,100天来世博园区32个活动场地共演出节目约600个,超过11700场次,观众超过1500万人次。据悉,8至10月官方参展者计划安排374个节目,预计最终在园区内上演的官方节目共计750个左右。

  100天来的世博文艺演出呈现出几个特点:第一,活动数量多,园区内已上演约600个节目,场次超过11700场;第二,艺术水准高,目前共有来自世界5大洲的大约80个国家、7个国际组织和约20个城市举行了国家馆日、荣誉日和特别活动;第三,内外互动热,已有荷兰、法国、波兰、西班牙、美国等30多个参展国表演团队走出世博园,赴上海各社区及长三角举行活动。

  天气退烧观博热未“降温” 参观者如“八仙过海”

  经历多日高温炙烤,上海近几日稍为“退烧”,但观博热并未同时“降温”。有远道而来的参观者,便如“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以自己特殊的方式奔赴世博盛会。

  被称为“江城游侠”的湖北人鲍政斌历经整整30天每天平均40公里的泳程,“游”抵上海崇明岛。这位56岁的“游侠”7月7日开始从武汉长江大桥下水出发,开始“1200公里徒手长江耐力游”。8日早晨,鲍政斌将在崇明南门港举行仪式,庆祝他顺利完成“1200公里徒手长江耐力游”,9日进入上海世博园参观。

  一群来自四川成都的大学生,用骑自行车这种低碳环保的方式赴上海世博。经历了24天“骑游”后,5日抵达上海的他们,6日入园观世博。1700公里的“边骑边游边欣赏”特殊游历,让这几个大一学生领略到各地美景的同时,也向世界宣告了中国年轻一代践行低碳的选择。

  赴会世博,不仅中国人各有神通,不少外国参观者也选择了不可思议的方式。6月,100名芬兰师生乘坐一万公里的火车,历时10天,横跨亚欧赴世博。7月,也有一批日本学生乘坐“遣唐使船”经过7天的海上航行前来观博。

  世界各地参观者络绎不绝抵沪观博,为上海世博会带来了超高人气,但高温天气下,热门场馆排队时间长、中国馆预约券供不应求等问题也让组织方颇为“头疼”。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