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园"艺术饕餮" 新加坡多元文化PK中国武侠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园"艺术饕餮" 新加坡多元文化PK中国武侠风

2010年08月08日 0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8月7日电 题:世博园“艺术饕餮” 新加坡多元文化PK中国武侠风

  中新社记者 郑莹莹

  7日的上海世博园,“艺术饕餮”此方唱罢我登场:这边是“花园城市”新加坡迎来国家馆日,带来传统与流行并驾齐驱的“城市交响曲”;那里有谭盾的《武侠三部曲》全球首演,用音乐演绎中国武侠哲意。顶级音乐盛宴掀起一阵PK热潮。

  当日上午,新加坡国家馆日官方仪式在世博中心举行,以一台集华族、印度族、娘惹族和马来族的传统多元特色艺术表演,呈现新加坡的多元文化风情。

  铿锵的京剧伴奏中,代表华族的演员率先登场,让舞台洋溢中国古典宫廷风情。接着,代表文化传承和融合的彩灯传到了马来族演员手中,随活泼、轻快的马来族舞蹈舞动;印度族的表演者模仿印度族的万灯节,围绕着燃烧的“火焰”翩翩起舞;娘惹族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独特的娘惹传统婚礼风俗表演,演绎17世纪以来到马来群岛定居的华人后裔的中国风。

  除了官方仪式上传统风情的表演外,当晚的新加坡国家馆日庆典活动更是群星闪耀,阿杜、蔡健雅、许美静、BY2等新加坡实力歌手倾情演绎世博音乐盛会,引来粉丝一阵追星热潮。

  新加坡馆馆长梁诗琪表示,这场音乐盛会不仅将为各位观众带来别样的视听盛宴,更将为游客们展现一个温暖人心的音乐故事。

  除却新加坡温暖的音乐故事,武侠气息也让世博艺术盛宴增添荡气回肠之感。谭盾《武侠三部曲》电影音乐之夜的全球首演,当晚在世博文化中心主舞台拉开帷幕,100多人的中国青年交响乐团与4位国际乐坛的新秀合作演绎武侠哲意。

  大提琴协奏曲《卧虎藏龙》,小提琴与古琴双协奏曲《英雄》,钢琴与百人合唱团《夜宴》等三部交响协奏曲,贯串成一个音乐视听与武侠哲意完美结合的艺术盛宴。谭盾现身意大利馆为“武侠三部曲”全球首演造势时表示,世博园里每天都在上演新的故事,这场《武侠三部曲》全球首演在现场一万人的注视下,将为上海世博会谱写新的篇章。

  这一天,近百场次的文艺表演在世博园内上演。除了新加坡馆日艺术大餐、谭盾《武侠三部曲》外,尤值一提的还有,第一位获劳伦斯奥肖内西奖的爱尔兰著名诗人刘易斯·德·保尔在爱尔兰国家馆内为游客献上一场小型诵诗会。

  在爱尔兰国家馆内,他以磁性的声音,用爱尔兰语和英语深情地为游客朗诵诗作,让游客体验了一把爱尔兰的浪漫情怀。

  世博会,俨然已是国际艺术团体争相献演的世界级舞台。权威方面最新披露的消息显示,由于上海世博会的举办,上海艺术表演爆棚,原本每年从境外到上海的演出只有200多项,而借世博东风,仅仅半年就达到了400多项。

  对于组织方而言,在这炎炎酷暑里,丰富多样的艺术活动让世博会变得更加精彩,带旺了世博园的人气,尤其是让“夜世博”更具观赏性,夜间客流看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