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百日200癌症患者圆观博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百日200癌症患者圆观博梦

2010年08月08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8月8日电 (张春敏)8日,上海世博会迎来开园第100天,上海200名曾参与“生命的奥运”活动的癌症患者,相聚在世博园区,携手共谱“生命的世博”。

  在“生命的世博”活动中,200名癌症患者由志愿者担当贴身“导游”,首站便来到中国馆,在中国馆前留下具有纪念意义的“世博合影”。

  参观展示未来通信科技的信息通信馆时,癌症患者拿着展馆首创的展演设备ICT手持终端收集“梦想灯笼”,在飘着“雪花”的无限梦想剧场里观赏特效电影,和TD-LTE技术支撑的“天线海宝”机器人合影,沉浸在感受科技精彩的快乐中。

  “医学上将五年定为癌症治愈期。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从2008年至2010年的两年间,我们近200名癌友幸运地先后亲历了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两大盛事,感到特别幸福与快乐。”癌症患者代表之一的王女士对来自社会的关爱感激不已。

  从2003年申奥成功开始,“健康活五年,北京看奥运”鼓舞着上海癌症康复俱乐部成员与病魔抗争。2008年,凝聚着社会关爱的200张奥运门票送到了俱乐部癌症患者手中。上海志愿者同“上海癌症康复俱乐部奥运助威团”成员进行爱心结对,帮助患者圆满完成期待5年的“相约奥运”梦想,引起社会巨大反响,也鼓舞了更多癌症患者与病魔抗争的信心。

  为了守望生命,上海志愿者牵手上海癌症康复俱乐部成员,为癌症病人提供世博知识培训、3G畅游等“生命的世博”特别服务。同时,对于进入园区的癌症患者,提供世博参观指引、轮椅推行、陪同讲解、世博出园交通引导等服务。此外,志愿者还上门送“世博会”,手把手引导行动不便的癌症患者在家通过手机在“世博无线官网”上掌握世博园区的实时动态,可以做到“观博”不出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