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贵州活动周 将向世界展示独特的"贵州元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贵州活动周 将向世界展示独特的"贵州元素"

2010年08月18日 14: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博贵州馆副馆长张健昨日表示,在8月22日至26日的“贵州活动周”期间,贵州馆将依托世博会平台,向全世界展示独一无二的“贵州元素”。

  张健说,活动周期间,贵州馆将展示侗族大歌、苗族飞歌、银饰加工工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并围绕科技、文化、环保等展开系列活动,充分表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同时对贵州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进行宣传。

  “贵州馆本身就是一件富集科技、文化、环保等元素的展品。”张健说,建造展馆使用的材料如石板、木材等都来自贵州本土,建筑工艺采用的是贵州少数民族同胞千百年来在生产生活中创造的、留存至今的文化遗产。馆内的苗族银饰、民族服装、刺绣等展品体现了贵州省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内涵。馆内的电力使用只到举办方规定的一半左右,体现了世博会的低碳宗旨。(彭雅)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