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开幕以来规模最大港澳学生团参观中国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开幕以来规模最大港澳学生团参观中国馆

2010年08月18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8月18日电 题:两千港澳学生参观中国馆

  中新社记者 陈婷婷

  世博会开幕以来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港澳学生参访团18日继续展开此次的重要行程——参观中国馆。

  “1、2、3!大家一起跳起来!”18日清晨,刚来到中国馆外围,香港中学生施诺希就和她的同学一起兴奋地跳跃留影,相机定格下这群特区青少年激动的表情。

  对于这个“期待了一个暑假”的行程,施诺希和同学们都很兴奋。她告知,当天早上6点就起床出发前往世博园。“我以前只到过广东中山,这次来上海看世博会,机会很难得,兴奋了好久。”

  最让这群港澳青少年高兴的是,中国馆为他们开辟了“绿色通道”,在9点钟开园之前,安排这2000名队员提前进馆参观。

  “没有排队就进来,有点不好意思。”施诺希告诉记者,在来之前她已经做好了排队的准备,这种不用排队提前进馆的待遇让她很意外。

  动态版的《清明上河图》是中国馆中的“明星”展项,也是世博会游客们最津津乐道的展品。这群港澳学生大多在书本上见过这一名画,而眼前这个鲜活的版本,令他们眼界大开。

  来自香港福建中学的余晓雯看得很仔细,“很生动,太棒了”,她说,“我们中国古代画家可以画出这么连续性的画太了不起了”。

  她的同学蔡民健则激动地说,自己很喜欢国之瑰宝展区的“铜车马”,“来之前就听说这是个珍宝,亲眼看到真的很好。”这个被誉为世界“青铜之冠”的秦陵兵马俑还让他萌生了到西安实地看更多兵马俑的想法。他说,“如果有机会,我想到西安去看。”两人都感慨,这样从古至今地了解中国,看到中国的变化,“非常神奇”。

  据悉,今日已是这些港澳学生们第二天进入世博园参观,17日,他们已参观过世博会浦西园区的信息通信馆,国家电网馆、城市足迹馆。接下来的行程中,他们还将参观东方明珠、城市规划馆等上海著名景点,并将在上海过一次难忘的集体生日。

  此次港澳学生世博参访团共有4000人,首批2000名队员中包括1500名香港学生和500名澳门学生。第二批2000名学生将于20日抵沪。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